收藏文章 

2021-07-12

男搬運工染變種 機場恐有隱形毒鏈 本地零確診斷纜

  【晴報專訊】連續33日本地零確診斷纜。衞生防護中心昨證實,有5旬機場男搬運工確診L452R變種,他與感染Delta變種的27歲男地勤均曾在機場員工餐廳用膳。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相信,機場有隱形傳播鏈,數萬名機場員工需全數強檢。另男搬運工曾到黃大仙、沙田多間食肆,其髮型師、劏房鄰居等90名密切接觸者要檢疫。

 

  源頭不明本地個案再現。涉事50歲機場男搬運工,本身無病徵,因機場男地勤確診而納入強檢令範圍。他上月24日檢測時呈陰性,上周五(9日)再檢測轉陽,但翌日有上班;經化驗後證屬L452R變種,樣本和入院後CT值達19,病毒量較高。

 

與確診男地勤之間 或有傳播者

 

  張竹君指,男搬運工在機場禁區60號工作,負責在飛機底部上落行李和貨物,亦會用公司休息室。他不認識染變種病毒的男地勤,但2人曾在機場員工餐廳「啟翔2」用膳︰「男地勤最後在上月5日光顧,男搬運工本月初才呈陽性,相距太久,未必是直接傳播,但不能排除中間傳播者存在,會再做病毒基因排序確認。」為揪出隱藏患者,上月20日至本月10日在機場工作員工要全數強檢,料涉數萬人。

 

張竹君估計機場男搬運工,被「人傳人」感染機會較大。

 

  張相信現時「人傳人」感染機會較大,正點算男搬運工曾服務的客、貨機上,有無人曾確診。對他接種首劑復必泰疫苗後8日中招,張稱單針疫苗對變種病毒保護力弱,且接種時間太短未必有保護。

 

曾到多間食肆 90多人須隔離

 

男搬運工居於黃大仙金鳳街劏房,全幢大廈28名住戶強檢後呈陰性,惟其劏房鄰居仍要入隔離營。

 

  該男搬運工曾光顧沙田、黃大仙多間食肆,更與友人到海洋公園遊玩、在深水埗理髮,曾造訪地點全數要強檢。另外,他與友人同住的黃大仙金鳳街1至3號,屬「1劏3」劏房,全幢大廈28名住戶前晚圍封強檢後呈陰性,但劏房鄰居仍要入隔離營;其同事要檢疫;連同髮型師在內,90多人須隔離,其密切接觸者的家居接觸者要短暫檢疫3日。

 

 

  新翔香港有限公司指,男搬運工為其員工,工作性質與機組和乘客無直接交流,工作時有載口罩,相關員工已按政府要求強檢。

 

  現時全港錄得169宗L452R變種個案,當中92宗屬Delta變種。至於早前移民澳洲後確診的52歲男子,亦證實感染Delta變種,中心會再分析他與在港的Delta個案是否相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機場 #強檢 #機場搬運工 #隱形傳播鏈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