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13

大埔劏房起火 疑感情糾紛 6旬男涉殺3母女

  【晴報專訊】大埔鄉事會坊昨發生倫常命案,一劏房單位凌晨起火,警方到場後發現單位內有1名女子及2名女童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又在大廈梯間發現一名6旬男子,經調查後證實是女子的男友,相信事發前兩人曾因感情問題爭執,3死者身上有刀傷,以縱火及謀殺罪將他拘捕。

 

警方昨凌晨1時50分接報,指大埔美雲樓一單位有人爭執及傳出聲響。

 

  現場是鄉事會坊4至6號美雲樓,大埔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范偉豪指,警方昨凌晨1時50分接報,指一單位有人爭執及傳出聲響,警員到場後於樓下與報案人了解事件期間,再有人在2時02分報案稱有單位冒黑煙。消防到場後於梯間發現一名半昏迷的62歲男子,並發現一名42歲女子及2名女童昏迷於起火單位內,她們身上有多處刀傷,4人送院後,女子及2女童先後不治。

 

情侶年齡差距大 易因溝通起爭執

 

  范表示,經調查後發現昏迷男子與該42歲女子為情侶關係,兩人於2017年認識,2女童為該女子的13歲及8歲女兒,4人同住起火劏房,初步相信兩人因感情問題起爭執,其後有人持利器襲擊女子,致其身上有40多處刀傷,2女童亦分別中5刀及3刀,疑犯其後疑在現場縱火,幸火勢未波及其他單位。他稱,警方以涉嫌縱火及謀殺罪將男子拘捕,案件由大埔警區重案組跟進,3死者則待驗屍確認死因。

 

  香港公教婚姻輔導會婚姻及家庭培育中心主任鄭靜文認為,如情侶間年齡差較大,易因溝通模式、人生目標等不一致而引發衝突,而劏房環境或令雙方難在衝突時找冷靜空間。她指,如發現爭執時,自己或對方情緒失控,應馬上停止相關話題,並盡快冷靜下來。

 

  慈善機構「慈慧幼苗」指,成年人士情緒受困擾時應冷靜,不要因一時衝動傷害自己及他人,尤其是兒童。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倫常命案 #劏房火警 #縱火 #謀殺 #感情糾紛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