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30

全城力撐小美人魚再衝金 羽球「鄧謝配」鬥日組合爭銅

  【晴報專訊】港隊今日有望於東京奧運再添2面獎牌!已在女子200米自由泳奪銀的「小美人魚」何詩蓓,今早9時59分將出戰100米自由泳決賽,力爭成為首名1人包辦2面奧運獎牌的港將;前隊友透露,何詩蓓在疫情下仍堅持在美國寒冷天氣下到湖中備戰。

 

  另在羽毛球混雙項目,鄧俊文和謝影雪今早9時30分將於銅牌戰鬥東道主日本組合。

 

(CNS)

 

  何詩蓓昨早100自準決賽第1組以52秒40首名觸池,再次刷新亞洲紀錄,總成績排第2晉級,今早將於第5綫出擊,首名晉級的澳洲麥姬安將會是其最大勁敵,何詩蓓稍作休息後,今晚6時45分轉戰50米自由泳初賽。

 

  曾與何詩蓓出戰里約奧運的前港隊泳手劉彥恩透露,訓練時已知道對方有實力,又指何詩蓓讀香港學校、愛吃雞蛋仔、觀看本地電視台長大,只是讀大學時赴美訓練,又透露美國疫情期間關閉泳池,何詩蓓堅持在寒冷天氣下到湖中訓練,之後決定回港備戰。

 

前隊友:何寒天照湖中訓練

 

  港協暨奧委會義務秘書長、中國香港游泳總會會長王敏超指,何詩蓓在訓練及心態上已非常成熟,23歲的她仍有進步空間,有機會衝擊3年後的巴黎奧運。

 

  港隊前晚棄戰女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初賽,為何詩蓓爭取更多休息時間衝擊獎牌。游泳港隊總教練陳劍虹解釋,棄賽決定是在全隊出發東京前已拍板,亦獲香港游泳總會及教練組一致通過,希望不明白內情的人「有火沖我發(如有不滿向我發洩)」,並向各種因派員出賽而引發紛爭及備受謾罵的泳隊隊員致歉。

 

謝影雪:衝牌心態打好每分

 

  另羽毛球混雙組合鄧俊文和謝影雪昨於4強以盤數0︰2不敵中國組合鄭思維和黃雅瓊,跌落銅牌戰對日本組合渡邊勇大及東野有紗,雙方此前交手,「鄧謝配」從未勝出。賽後談4強表現,兩人都以「失望」、「好多失誤」形容。謝影雪表示,於銅牌戰會抱衝牌的心態打好每一分,又披露今日一仗或是自己體育生涯最後一場奧運比賽,也是教練陳康最後一次帶隊,言談間不禁落淚,「教練離開家庭來到香港,這麼多年見我們多過見自己孩子,很大犧牲,很想用獎牌送別他。」

 

  至於滑浪風帆RS︰X項目,港隊陳晞文在女子組完成12場賽事後,總成績得第8,與另外9名選手躋身周六舉行的獎牌賽。男子方面,鄭俊樑於12場賽事後總成績排13,未能取得前10名,無緣獎牌賽。

 

 

下一頁 中國再添3金 女子200米自接力破世績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奧運全面睇 #鄧俊文 #謝影雪 #何詩蓓 #奬牌榜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