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7-30

網上籲抵制TVB涉串謀恐嚇 警拘2人

  【晴報專訊】警方前日拘捕2名分別18歲和26歲青年,指他們在社交媒體發文籲抵制某傳媒機構及在其刊登廣告的商戶,涉嫌違反串謀刑事恐嚇、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等4罪。警方指,由去年5月起有群組發布逾2,000個貼文,向該傳媒機構的藝人和逾百廣告商作不合理攻擊、威脅使其名譽和財產受損等。無綫電視昨發聲明,支持警方執法。

 

 譚威信警司(警方fb片段截圖)

 

  警方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科技罪案組)警司譚威信表示,近月發現有人持續在網上以不同方式發布誣衊傳媒機構的信息,又以威嚇手段向不同廣告商施壓,意圖脅逼他們停止在該機構刊登廣告,以造成其名譽和經濟上損失,前日分別在深水埗和馬鞍山拘捕一名18歲青年和26歲男子,並搜獲手機、電腦等證物。

 

警:非聚焦部分字眼 經長時間審視

 

  譚指,該名18歲青年涉嫌由去年5月起營運一個群組,其中逾2,000個貼文「不由分說」地向某傳媒機構的藝人和逾百廣告商作不合理攻擊、威脅使其名譽和財產受損。

 

  但譚拒絕評論哪些抵制言論屬違法,僅稱警方並非聚焦一兩個字眼,而是長時間「一籃子」審視該群組的內容。

 

  他又稱,警方調查時發現兩人曾在網上發文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並針對警員、傳媒機構人員及其家屬發表煽動暴力言論。

 

無綫電視表示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無綫電視昨晚發聲明,指獲悉警方拘捕兩人,涉在網上發布煽動滋擾該台廣告商及藝員的信息,支持警方嚴正執法。

 

  fb群組「抵制無良心Tvb戰線」,昨一度發文稱對管理員被捕深感憤慨,經考慮後決定停止經營專頁。

 

律師:籲抵制無問題 恐嚇有後果或違法

 

  執業大律師陸偉雄認為,市民有以不同理由呼籲他人抵制某商戶或品牌的言論自由,惟恐嚇去光顧者會有後果,便有可能違法,過往亦有少數相關案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無綫電視 #抵制 #串謀刑事恐嚇 #煽惑他人有意圖而傷人 #威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