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09

東奧破紀錄奪6牌 港隊滿載而歸 李慧詩閉幕日摘銅

東奧完美謝幕 2024年巴黎再聚

 

  美國於東京奧運最後一日賽事連奪3金,最終以39面金牌升上獎牌榜首位,中國則以38金位列第二,平歷來在海外參加奧運最佳紀錄。東奧閉幕禮昨在本港時間晚上7時舉行,主題是「我們共享的世界」(Worlds we share),意味不同地方的人可攜手打造更光明的未來;東京將奧林匹克會旗移交予3年後的主辦城市巴黎,約定2024年「巴黎再見」,為巴黎相隔一世紀再舉辦奧運會。

 

  美國最後一日於女子排球決賽擊敗巴西,首度於該項目封后,加上女子籃球7連霸及於場地單車女子全能賽奪金,以39金41銀33銅升上榜首。

 

中國38金居次 平歷來第二佳紀錄

 

  中國的李倩昨日在拳擊女子中量級決賽落敗只能摘銀,最終中國以38金32銀18銅,位列第二,成績追平2012年倫敦奧運的歷史第二佳紀錄。東道主日本則以27金14銀17銅排第三。

 

  受疫情影響,閉幕禮只有數千人參與,包括日皇德仁弟弟、秋篠宮文仁親王、及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在柔道及游泳項目贏得金牌的日本代表高藤直壽及大橋悠依等6名代表持日本國旗進場,再由寶塚歌劇團唱出日本國歌。

 

  各代表團持旗手其後陸續出場,港隊由空手道女子個人形銅牌得主劉慕裳擔任旗手,中國隊則由「男飛人」蘇炳添擔任。

 

閉幕禮模擬東京公園帶選手「遊覽」

 

  現場以燈光在場中間上方造出浪花四濺效果,以光點呈現奧運五環標誌。其後場中央進行表演,包括演奏出動漫《鬼滅之刃》主題曲《紅蓮華》,並及把場中央模擬東京公園,奧組委指各國運動員未能走出奧運村遊覽,希望藉此讓他們感受東京公園周末氣氛。典禮上亦進行男子及女子馬拉松頒獎儀式,是女子馬拉松史上首次在閉幕禮頒獎。

 

  最受注目的「巴黎8分鐘」片段,有管弦樂團奏起法國國歌,又有樂團成員在法國景點及地標,包括巴黎聖母院、羅浮宮及塞納河畔等演奏;在國際太空站的法國太空人員亦表演色士風,又介紹下屆將增設的霹靂舞項目,艾菲爾鐵塔亦展示印有巴黎奧運會會徽的巨型旗幟。巴黎大批市民到鐵塔一帶聚集,法國總統馬克龍與部分民眾上說出「更快、更高、更強及更團結」的奧運格言,8架戰機飛越上空噴出法國國旗的藍白紅三色,並展示「謝謝東京」字句。

 

  閉幕禮最後由東京都知事小池百合子將奧林匹克會旗移交予巴黎市長伊達爾戈,宣告2024年巴黎奧運開始倒數。東京奧組委主席橋本聖子表示,運動員通過他們的努力和毅力,克服難以置信的挑戰,成為真正的奧林匹克運動員,最後以法文說出感謝。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宣布東奧閉幕,用法語呼籲全世界年輕人3年後在巴黎再聚。

 

奧運累計436確診 巴赫:賽事疫下取得成功

 

  東京奧運昨再多26宗相關確診個案,令7月以來累計增至436宗,其中海外人士有150人,當中有32名確診者曾入住奧運村。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指,東奧推遲一年舉行,賽事在不確定性下取得成功,形容對順利閉幕感高興、滿意與自信。

 

  東奧共接待4.2萬名海外人士,東京奧組委形容以氣泡方式管理奧運村,將對外接觸限制在最小範圍的策略成功。有防疫顧問認為,逾7成選手和其他參與人士已接種疫苗,是感染率低的主因,加上每日檢測及不設現場觀眾等防疫措施亦發揮效用。殘奧會緊接在本月24日開幕,日本首相菅義偉稱仍未決定是否開放予觀眾入場。

 

  惟日本疫情持續惡化,東京都昨新增4,066宗確診,是連續5日超過4,000,並是當地星期日確診宗數新高。鑑於疫情擴大,栃木、愛知等8縣昨起實施「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令實施地區增至13個都府縣。菅義偉認為東京都的人潮並沒比東奧開幕前增加,不認為疫情擴大與東奧有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京奧運全面睇 #李慧詩 #運動員 #港隊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