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2

官媒續批教協 涉違法行為不能勾銷 傳民陣最快明宣布解散

  【晴報專訊】全港最大教師工會教協前日(10日)宣布解散,惟餘波未了。內地官媒昨續批教協「咎由自取」,解散亦不能將曾涉嫌的違法行為「一筆勾銷」;教聯會則指教協解散對業界「得大於失」,又稱會成立新工會。昨傳出民陣最快明日宣布解散,惟臨時召集人鍾松輝稱無回應。

 

新華社評論文章批評教協「縱獨煽暴」,解散是「咎由自取」。

 

  教協前日表明,解散是因近期面臨極大壓力,盡努力仍無法看到前景,批評仍是「四方八面」而來。新華社昨發表評論文章,批評教協「縱獨煽暴」,解散是「咎由自取」,認為香港教育可「重回正軌」,但警告教協曾經涉嫌的違法行為「當然不能一筆勾銷」,香港執法部門應依法調查。

 

教聯會:對業界「得大於失」

 

教協前日指無法看到前景,宣布解散。

 

  《人民日報》文章則形容,教協解散意味「香港社會的暗雷從此根除」,又稱相信香港有更多領域將「正本清源」,形容「宜將剩勇追窮寇」。

 

  教聯會會長黃均瑜昨稱,教協若不參與政治,只搞福利及權益,看不到是不能生存,即使早前的作為不獲當局接納,甚至有法律風險,亦可由理事會總辭,再會換人營運即可。他認為,雖然教協解散對其會員是「失大於得」,但教協多年來以政治凌駕專業,令教育界有負面形象,解散對整體教育界來說就是「得大於失」,又透露教聯會亦着手成立新工會,跟進教師權益、投訴及福利事宜,正協調人手等安排。

 

  另近月接連有成員退出的民陣,昨傳最快明日決定解散,亦有指民陣成員之一的職工盟涉收受外國資助,正被調查是否有違反《香港國安法》。民陣召集人陳皓桓目前正在獄中服刊,臨時召集人鍾松輝昨稱無回應。

 

  本報另聯絡多個成員組織,社區前進稱,近日已無參與民陣事務,本身亦正安排取消註冊,而社民連指無回應;其他職工盟、支聯會及工黨未能聯絡。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解散 #民陣 #教協 #國安法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