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16

美最快10月為高危者打第3針 屢現針後中招 檢疫安排研收緊

  【晴報專訊】變種病毒攻港危機未斷,本港昨再有34歲由墨西哥抵港女子在酒店檢疫期間,驗出L452R變種病毒株。針對近期多名已接種疫苗者確診,亦有感染變種病毒的外傭縮短檢疫期後走入社區,科學委員會今日將開會,料檢視檢疫期安排。另美國擬最快10月為高危群組打第3劑疫苗,英國則將為16至17歲青少年接種。

 

  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1宗輸入個案,涉及34歲墨西哥抵港女子,她在酒店檢疫的第3日強檢中確診,證實染L452R變種。另預約接種人數創本月新低,昨僅1.17萬人預約。

 

港府早前以接種疫苗及抗體陽性為縮短檢疫期條件,但美國抵港外傭個案或成防疫缺口,恐造成本港社區傳播。

 

  早前有38歲打齊2針的外傭,預先在美國抽血送回香港檢測,獲抗體陽性證明後,檢疫期可縮短至7日;惟她結束檢疫期後,才確診感染L452R變種,恐令其居住的赤柱變成「疫區」。政府發言人指,涉事化驗所為栢立醫學化驗所,會再跟進個案,不排除採取其他行動。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今將開會,料商討確定是否收緊檢疫期安排。

 

英展青少年接種 應對開學

 

  環球政府亦恐懼Delta變種擴散,美國《紐約時報》報道當地政府擬10月起為高危群組注射第3劑疫苗,但暫未有落實時間表。報道提及,目前美國最少有1億劑疫苗庫存,待醫療及護養機構員工「加針」後,擬12月為長者打第3針,且會安排他們打早前接種的同款疫苗。

 

  因應變種病毒同樣威脅青少年群體,英國衞生大臣賈偉德宣布,擬在下周一(23日)前,將接種門檻降至16至17歲青少年,已要求當局確保有足夠疫苗予青少年打首針,以便他們在9月開學前產生足夠抗體;12至15歲有較高風險感染的青少年,或與高風險群體同住的青少年亦可同步接種。當局指,青少年將在逾800個接種點打針,並會推出新網站助他們尋找接種位置。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檢疫安排 #打針 #變種病毒 #肺炎疫情 #檢疫期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