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25

12歲以上學生接種 將可取即日籌 傳荃灣兩酒店專收外傭檢疫

  【晴報專訊】開學在即,接種疫苗「即日籌」將擴展至12歲以上學生。特首林鄭月娥昨預告,將允許12歲以上學生毋須預約,便可在接種中心打針。林鄭又透露,已找到一間願意成為專門接待外傭的酒店,料可提供400間房,本周內會交代詳情。消息指,有兩間位於荃灣的酒店會參與計劃,包括現用作檢疫中心的荃灣絲麗酒店。

 

消息指現時作為檢疫中心的荃灣絲麗酒店,有意接待外傭檢疫。

 

  另本港昨多7宗L452R變種輸入個案,5人已齊針仍中招。

 

  變種病毒威脅全球,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7宗輸入個案,患者來自土耳其、立陶宛和巴基斯坦,全部涉及L452R變種,當中5人曾接種疫苗,1人已有抗體但仍中招。

 

林鄭促僱主 要求員工打針

 

林鄭月娥稱接種率上升速度減,促市民要「繼續努力」。

 

  9月開學在即,惟全港接種率僅達59.1%,12至19歲群組近54%已打針,學界恐難達到「7成接種」以恢復全日面授課指標。林鄭月娥昨稱,接種率上升速度有所收窄,近日日均少於3萬人接種首劑疫苗,並且少於1萬人預約接種,促市民要「繼續努力」。她預告,接種中心「即日籌」安排將擴展至12歲以上學生,他們日後毋須預約已可到中心打針。

 

  林鄭又促企業僱主應參照公務員做法,要求所有員工打針,否則要自費定檢。

 

  不過,廠商會會長史立德認為,目前接種情況不算差,沒有必要強制接種。他認為「鼓勵總比強制好」,像商會以抽獎獎賞吸引更多人打針,便可保護每一個市民。

 

  對於接種中心會否再延長開放,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稱,會在9月上旬決定11月起的接種安排,惟即使屆時接種中心仍開放,接種規模或數量亦會大減。

 

外傭來港檢疫安排 本周內公布

 

  至於外傭有條件來港的安排,林鄭稱勞福局將在本周內公布詳情,包括如何核實菲律賓和印尼的疫苗接種紀錄、如何有序安排外傭來港,並於特定檢疫酒店隔離21日。她又稱,已有一間酒店願意接待外傭,可提供約400間房,稍後會再安排另一酒店。她稱分批讓外傭來港,是不想對醫療系統構成太大壓力,若同時提供太多酒店便不符有關原則,冀僱主可諒解。

 

  據悉帝盛酒店集團旗下有兩間荃灣酒店有意參與計劃,包括現時作為檢疫中心的荃灣絲麗酒店,及荃灣帝盛酒店。

 

  對於近日影星妮歌潔曼豁免檢疫的爭議,林鄭指有機制按個別個案作出豁免,而且來港後豁免者需遵守嚴格防疫規定,行程會有點對點交通安排。

 

  機場防疫方面,她稱本月初有機場員工在貴賓室遭過境客傳染,反映防疫措施有改善空間,機管局與航空公司已研究相關範疇,稍後會再交代。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即日籌 #肺炎疫情 #學生 #外傭 #疫苗 #檢疫中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