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8-31

訂檢疫酒店如抽獎 小量菲傭今到港 印傭入境恐等到11月

  【晴報專訊】「齊針」外傭昨起獲准來港,勞工處指,今會有8名外傭入住檢疫酒店,料本周有約132人入住。惟業界估計印傭或要11月才能入境。有中介批評,現時訂檢疫房「猶如抽獎」,倡仿效台灣設「計分制」,按家庭的迫切需要安排外傭入境順序。另外,本港昨多3宗輸入個案,當中2人「齊針」仍中招。

 

  本港昨多3宗輸入個案,涉埃及和土耳其抵港人士,當中2人已接種2劑疫苗,1人染L452R變種。初陽在5宗以下。

 

新增3輸入 2人已齊針

 

中介估計最快今日菲傭才能抵港,料首批僅8至10人。

 

  港府昨起允許「齊針」外傭來港工作,惟業界反映時間太倉促,首日無外傭如期入境。香港僱傭代理協會主席張結民指,指定檢疫酒店上周五才開放訂房,翌日已是菲律賓假期,難以趕及做核酸測試,加上菲律賓航空周日觸發熔斷機制,停飛至下月11日,亦影響菲傭來港進度。他估計最快今日菲傭才能抵港。勞工處指,今會有8名外傭入住檢疫酒店,料至9月4日有約132人入住。

 

  張續指,因印傭登機前才在當地機場領疫苗證明書,不符在港訂房條件,不少中介恐有變數︰「今明兩日會再與印尼駐港領事館開會,冀簡化程序。」

 

  香港僱傭公會主席陳東風指,菲傭明日後(9月1日)來港機會最大︰「我們的會員最快本周四(9月2日)有2個菲傭來。」而酒店在上周五、六拒絕印傭訂房,至前日才放寬讓印傭憑針卡預訂,惟近月房間早已爆滿,或要11、12月才能讓印傭入境,「最少有600、700個齊針印傭滯留當地。」

 

倡設計分制 有需要者優先

 

  陳續指,其會員約需120至130間房,惟目前只訂到7、8間,過程如抽獎,倡仿效台灣設外傭計分制,如有行動不便長者、嬰幼兒的家庭能優先用人︰「有客人因父親中風,3月起多番請外傭仍不成功,只能入住老人院,使費貴了2、3倍。」

 

  人力資源仲介協會主席廖翠蘭透露,其公司400名僱主中,僅10多人落實預訂酒店︰「現時800元一晚房價太貴,有僱主持觀望態度,冀9月中有新外傭酒店會降價。」

 

負責外傭檢疫的荃灣絲麗酒店指,其訂房已爆滿至11月1日。

 

  本報以顧客身份向負責外傭檢疫的荃灣絲麗酒店查詢,酒店指昨無人入住,而訂房已爆滿至11月1日。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印傭 #菲傭 #檢疫酒店 #外傭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