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14

首有學校恢復全日面授 地利亞協和中六生 稱有助備試

  【晴報專訊】新學期開始約2星期,位於觀塘的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成全港首間有個別年級恢復全日面授的學校,有中六學生稱感興奮,認為有助準備公開試。

 

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中六級率先恢復全日課,校長料到月底有8成以上高中同學已打兩針。

 

  學界估計,到本月底會有更多學校可恢復全日面授。有學校透露,已獲當局安排可為學生代領籌打針,相信有助家長更放心讓子女接種。

 

  教育局早前稱,已接獲5間學校有個別級別師生達7成接種率,並申請全日面授,地利亞修女紀念學校(協和)的中六級昨成全港首例。中六生張同學直言「好開心好激動」,認為全日面授的課堂多了,有助追回進度;魏同學則稱,早在7月已相約同學打針,認為「早啲打,可早啲復課;如果同學打咗但我未打,好似唔係幾妥」,他指在學校的學習氣氛較濃,「喺屋企有時都唔想溫書」。

 

  該校校長林艷玲稱,中六接種率已達74%,估計到月底有8成以上高中同學已打兩針,對全校接種率達70%感樂觀,又指校內增設不少防疫設施,為應對中六生或回校午膳,校方已在小食部前設單人座位,以透明板分隔。

 

有學校獲安排 為學生「領籌」打針

 

  將軍澳香島中學中六級則會在本月23日恢復全日課,該校校長鄧飛昨稱,屆時不會限制學生外出用膳,但相信區內餐廳在午飯時間人多,學生或會買外賣回校,校方亦會在操場桌上加裝隔板,同學亦不會面對面食飯。

 

  全日面授安排上月初公布以來,學界早已預期要到本月底才陸續有學校「打夠數」。創知中學校長黃晶榕直言,高中生大多自行安排打針,惟初中生主要取決父母意願,惟部分父母較多猶豫,「諗住放假先帶去打,但唔專登請假。」

 

  他透露,校方過去一周曾向衞生署等查詢可否由學校代領「即日籌」,到昨終獲回覆可安排下周五有55個打針名額,由校方帶同學前往接種中心。他稱,相信新安排可讓未能親自陪子女打針的家長放心,而學生在朋輩影響下亦更願接種。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學校 #全日面授 #復課 #打針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