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4

每校限2人 不看DSE成績 中六生獲薦可直入大學

  【晴報專訊】多間大學調整收生政策,冀更有彈性吸納尖子。教育局昨宣布,「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將在2022/23學年推行,下月6日起接受明年中學文憑試考生申請。每間中學可推薦2名有特殊才華學生,報讀8間大學共141個學士課程,包括被譽為「神科」的課程,但只能選報1個,通過大學面試及要求者,可不理DSE成績,獲直接錄取。

 

教育局稱新計劃旨在認同一些具才華但未能在DSE獲全面評核的中學生,可謂課程與學生配對的計劃。

 

  直接錄取計劃是因應學校課程檢討專責小組建議推出,曾被稱為「校長推薦2.0」,與現有推薦計劃最大不同,在於申請人的DSE成績不納入院校考慮,在DSE放榜前便可獲直接取錄,但申請人只可報讀1個教資會資助課程,且要將課程放在聯招Band A內,一旦接受取錄,不會再獲聯招派位;若申請不成功,則可續循聯招申請。

 

  新計劃由下月6日至12月8日接受申請,提名將由中學校長提交,每間中學可推薦2名學生,各間大學會在明年1月至6月安排申請人面試,甚至能力測試。科大稱,經直接取錄計劃入讀科大的學生,若符資格可獲頒獎學金。

 

10.6起接受申請 涵蓋8大學141課程

 

  8間大學共141個課程納入計劃,中大佔最多57個,其次為港大30個。部分收生分數較高的「神科」亦納入計劃,如中大環球醫學領袖課程列出最少8項基本入學要求,申請人要在中五及中六首學期成績排全班頭5%,英、數、化學及生物在DSE「預測成績」要達5*或以上,另要有領導才能、溝通能力及分析技巧等。

 

  個別領域課程亦要求學生有相關成就,如科大國際科研學士要求須在過去3年為數學、物理或生物奧林匹克的港隊代表;浸大創意產業音樂學士、教大創意藝術與文化及音樂教育等,均要求須在英國皇家音樂學院考試達指定級數或有同等資歷。

 

  理大表示會考慮申請人在校學術成績及其他才華或成就,如曾否在設計或創意類活動或比賽獲獎等。城大則稱兩學系參與,為在STEM相關科目具特殊才華及表現卓越的學生提供機會。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學校推薦直接錄取計劃 #DSE #學士課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