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09-27

東大嶼都會首批居民 最快2034年入伙

  【晴報專訊】新一份施政報告下周三公布,房屋問題成為焦點,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透露,東大嶼都會計劃料首批居民最快可於2034年入伙,並預告將公布新界北交通基建,未來10年公屋建屋量將達標。有政黨建議港府預售新界北居屋樓花,助年輕家庭及中產提早置業;亦有組織要求當局設時間表解決劏房問題。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

 

  黃偉綸昨出席電台節目時稱,關於東大嶼都會計劃,若2027年開始動工填海,2030年中部水域人工島將有首批土地供應,料首批居民最快可在2034年入伙,將成為2030年之後的土地供應主要來源之一,過去收集意見時獲相當支持,未來會以具體計劃說服社會。

 

黃偉綸指東大嶼都會計劃,將成為2030年之後的土地供應主要來源之一。

 

  他認為,2030年後另一土地來源將為新界北發展區,該區距離深圳僅一河之隔,相信將有良好協同效應,至於港府在交通基建有何配套,例如是否會建鐵路連接元朗和深圳等,他相信下周施政報告有相關內容,並會在未來數周公布《香港2030+》最新報告。

 

  黃續稱,政府未來10年目標是興建31.6萬個公營房屋單位,較同期需求多出5%,約三分二單位會在較後時間興建,望盡早落成以解決劏房等問題,但他指住劏房涉不同原因,如節省上班交通時間,長遠要用其他方法解決,如創造職位供區內居民就業。

 

  民建聯則建議政府推新居屋計劃,針對年輕家庭和邊緣中產,提早預售新界北及郊野公園邊陲位置的5年期居屋樓花,同時要求增加新田及落馬洲等區域的住宅用地比率,並積極運用《收回土地條例》等。

 

民建聯倡預售新界北居屋樓花 助置業

 

  另外,社區組織協會要求政府制訂時間表,在未來10至20年逐步取締劏房等不適切居所,倡投放不少於100億元建過渡性房屋,並將其納入長遠房屋策略,及建議收回發展商持有的農地,以增加土地供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東大嶼都會 #黃偉綸 #填海 #房屋問題 #施政報告 #明日大嶼 #置業 #民建聯 #新界北 #居屋 #樓花 #社區組織協會 #社區組織協會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