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07

發展北部都會區 倡建逾90萬伙250萬人住 「雙城三圈」 宜居宜業宜遊

5條鐵路 打通港深

 

 

  北部都會區規模宏大,區內及連接深圳的跨境交通,將由5條鐵路打通,包括洪水橋及前海的跨境鐵路,而北環綫則會向北及向東延伸。另因應教大運動場重置,當局邀請港鐵研究在原有用地興建東鐵綫科學園白石角站。

 

  據北部都會區發展策略報告,港府與深圳共同研究以鐵路連接洪水橋及前海,並在前海實施一地兩檢;北環綫支綫則經港深創科園連接提供一地兩檢的新皇崗口岸,而東延綫會由古洞站向東伸延,建議設粉嶺安樂村等最少8站,從而增強古洞北發展區優勢,長遠助紓緩新界南北交通壓力。

 

  林鄭月娥另提到,東鐵綫會直接伸延至深圳的羅湖,並實施一地兩檢,同時在現有的羅湖站及上水站之間,增設羅湖南站,該區將作商住用途。另探討興建尖鼻咀至流浮山的捷運系統,將會面向深圳前海的岸邊,包括上白泥及下白泥等站。

 

研東鐵綫增科學園白石角站

 

  另教大早前提出重置現時的白石角運動中心到校園附近,免師生要另外乘車到運動中心,並交還現有中心用地,政府則會請港鐵研究在該處加建東鐵綫科學園白石角站,上蓋亦可興建物業或其他設施。教大歡迎建議,認為是多贏方案。港鐵則指會密切留意北部都會區規劃進展並全力配合,另盡早開展科學園白石角站研究。

 

 

下一頁 未來10年擬建33萬伙公營屋 重建西環邨馬頭圍邨 新居屋延至明年推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北部都會區 #施政報告 #鐵路 #居屋 #公屋 #重建 #馬頭圍邨 #西環邨 #放寬出售限制 #祖堂地 #政府架構重組 #林鄭月娥 #23條立法 #長者生活津貼 #教師 #強積金對沖 #科學園 #大灣區 #資助大學 #過關碼 #安心出行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