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13

極度危險混血男 涉割頸殺的士司機 警通緝籲市民提防

  【晴報專訊】西環昨晨發生罕見謀殺案,一名的士司機疑被乘客用菜刀襲擊,致重傷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警方正通緝一名混血男子,相信疑兇極度危險,疑有暴力傾向。家屬昨到現場路祭,據悉死者為家庭支柱,為養家曾做「特更」司機連踩24小時,其長女今年才考入大學。有業界代表發起行內籌款,並關注司機安全問題,建議探討加裝車內閉路電視、及分隔司機和乘客座位的擋板。

 

警方封鎖事發現場東邊街一帶調查

 

  警方昨晨約5時接報,48歲韋姓事主在東邊街23號附近高呼救命後,於其所屬的士附近昏迷,當時頸部大量出血,送院後搶救個多小時後不治。警方封鎖現場一帶調查,涉案的士、附近馬路及石壆上均發現大量血漬,又在一處行人路發現鴨舌帽及染血口罩,旁邊有一塊磚頭。

 

西環東邊街遇襲 死者為家庭支柱

 

  西區警區助理指揮官冼國明指,死者右頸有約7厘米長、1至2厘米深的利器傷痕,惟無財物損失,初步通緝一名30至35歲、1.8米高、相信是混血的男性疑兇。他稱,疑犯案發後在附近公廁丟棄染血外衣、口罩和毛巾等,另曾進出附近一間酒店。疑犯案發後曾穿黑色短袖上衣、深色短褲及波鞋。警方亦在附近大廈天台發現一個背囊,內有染血口罩和刀鋒長16厘米的菜刀,現不排除任何犯案動機,包括曾與死者爭執、患精神病以至有暴力傾向,直指兇徒行為暴力,甚至或藏有武器,籲市民小心,若發現其行蹤應在安全情況下報警。

 

  據悉疑犯2年前涉在網上聲稱欲仿效美國槍擊案被捕,警方在其寓所搜出兩把菜刀,但最終控方承認未能證有意圖作非法用途而撤控,庭上曾證被告無精神病。

 

死者親友昨午到現場路祭,死者太太激動痛哭,需親友安慰。

 

  死者親友昨午到現場路祭,死者太太激動痛哭,需親友安慰。據悉死者駕的士10多年,行內人稱「雄仔」,是家中經濟支柱,育有1子2女,長女剛入讀中大,死者早年為養家曾一年內揸362日連踩日夜的「特更」,到子女漸大才改只做夜更。香港的士小巴商總會副理事長林勝達指對雄仔遇害感難過,已呼籲同業捐款助家屬渡過難關,「希望至少籌到幾十萬。」

 

的士業倡車內裝天眼 加強保障

 

  汽車交通運輸業總工會的士司機分會主任何志強指,夜更司機遇襲風險高,不但多醉酒客,也有坐「霸王車」或藉故鬧事者,建議車廂內裝天眼,保障雙方利益,相信亦可令鬧事者收斂,並在當眼地方貼告示「錄影中」。另可在司機位與後排乘客間加設擋板保護司機,惟目前保險公司未必受保,故需運輸署介入;也有業界坦言只求合法安裝天眼,但多年來因涉私隱等而不了了之。

 

 

  兇手犯案動機成疑,精神科專科醫生傅子健指,思覺失調患者或會有被害妄想,易對外界情況變得敏感,為保護自己便「先下手為強」,故忌在言談或行為上挑釁,提醒市民即使在街上碰到疑犯都要保持冷靜,「反應愈大愈刺激佢」。

 

  退休犯罪學家黎定基認為,死者與兇徒溝通未必暢順,雙方或因車資等問題爭拗,繼而有人行兇,而兇手有刀在身不一定代表有預謀犯案,或因工作需要而帶在身上,若屬無差別襲擊亦未必會針對的士司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謀殺案 #的士司機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