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0-18

滑浪男無視紅旗 累救生員同困石灘 大浪灣遭浪捲走意外2日4宗

  【晴報專訊】颱風過後,過去兩日天朗氣清,惟市民戶外水上活動稍有不慎即易生意外。南區大浪灣昨有市民不理紅旗警告出海,結果捲到石灘上被困,救生員營救亦一同被困,終要由飛行服務隊出動救出,為大浪灣2日內第4宗意外。工會代表指,紅旗反吸引更多滑浪者追風逐浪,籲市民顧己及人。

 

(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Albert Susana圖片)

 

  大浪灣昨午近12時半,一名男子不理當時泳灘懸掛紅旗時出海滑浪,惟被大浪沖走並捲上石灘,一名救生員前往營救時,亦因風浪太大而同被困,後出動消防船但無法靠近,要由政府飛行服務隊直升機營救。港九拯溺員工會事後稱,當時傷者因體力透支而未能返回沙灘,而飛服隊到場後將傷者送院治理,救生員則要自行乘坐的士回到工作崗位。

 

事主與救生員需由直升機前往營救(港九拯溺員工會片段截圖)

 

  今次已是大浪灣2日內發生的第4宗意外;前日亦發生3宗意外,當中有2宗是滑浪人士被巨浪捲入後灘,另一宗則是小童被捲出海中心。

 

拯溺工會籲市民顧己及人

 

事發時大浪灣泳灘正懸掛紅旗(fb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Albert Susana圖片)

 

  工會發言人胡啟榮稱,「紅旗」本身雖然是警告,但同時代表大風大浪,反而引滑浪者挑戰,貝澳、上長沙及下長沙泳灘均屬「黑點」,惟大浪灣灘面較窄,更易捲到石灘上,甚至被形容為救生員的「少林寺」,因大風大浪特別考驗救生員的經驗及體能。

 

  他稱,疫情以來不少新手滑浪者「睇片學咗就去租板(滑浪)」,意外更易發生,惟救生員本身無接受石灘救人訓練,出手只因一心救人,望市民可顧己及人。他又指,部分市民熱心救人或忽略自身安全,更令救生員分身不暇,提醒即使遇見意外,只需通知救生員或協助報警。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拯救 #大浪灣 #飛行服務隊 #紅旗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