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1-25

入餐廳「填紙仔」投訴 私隱公署接49宗 3成涉資料保安

  【晴報專訊】全港食肆、戲院等表列處所,下月9日起須強制掃「安心出行」。私隱專員公署指,接獲49宗涉「填紙仔」投訴,已完成調查個案,逾3成涉食肆資料保安問題。另香港體操隊教練在烏克蘭確診,連累石偉雄等3名隊員返港隔離。

 

私隱專員公署指出,「安心出行」的資料儲存在用戶手機,比「填紙仔」更好。

 

  私隱專員公署指,截至前日(23日)僅接2宗投訴涉「安心出行」,主要涉程式洩行蹤或存取資料權限過多,但調查後投訴不成立;相反,同期公署接獲49宗涉「填紙仔」的投訴,當中38宗已完成調查,15宗投訴成立,全涉食肆資料保安問題。

 

  私隱專員鍾麗玲指,「安心出行」儲存資料在用戶手機,較每日「填紙仔」予處所經營者更好。

 

  另外,食環署提醒處所負責人應盡快更新「驗證二維碼掃瞄器」,以讀取顧客第3針接種資料。

 

  通關方面,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日赴率團前往深圳,今日開第2次中港專家對接會議,但多名政府專家顧問未隨團。據悉,因會議涉及技術討論,故毋須政府專家參與。有消息指,中港極可能在下月10日通關。

 

港體操隊石偉雄等三人 返港隔離

 

石偉雄

 

  本港昨天再錄1宗輸入個案,涉8歲韓國抵港女童,她與母親同染L452R變種;初陽在5宗以下。另外,香港體操隊在烏克蘭集訓後,因教練在當地確診,石偉雄、吳家祺及李文軒3名運動員返港後須檢疫隔離。體院指3人現時情況正常,暫不影響訓練行程。

 

  衞生署指出,截至本月21日的過去1周,有1名74歲老翁在離世前14日曾接種疫苗,但暫無臨床證據顯示由疫苗引起。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安心出行 #填紙仔 #私隱專員公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