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23

增7宗Omicron 3人已打3針仍中招

  【晴報專訊】本港昨再多7宗Omicron變種個案,涉6男1女,當中4人曾遊英國,2人曾遊美,2人到過加納;現時全港有34宗Omicron個案。衞生防護中心指,Omicron新症中,有3人曾在英打加強劑,且「溝針」復必泰、阿斯利康或莫德納仍中招;當中1名33歲男子原先因病毒量不足無法檢測,但反覆驗證後確認為Omicron患者。

 

 

  另昨多7宗輸入個案,6人染N501Y變種,包括58歲青山醫院女護士,她與61歲男家人遊英後本周一(20日)抵港時確診,當中男家人在登機前1日有痰及喉痛,2人的病毒CT值均少於20;在港居所的元朗金碧花園3座已納入強檢公告。其餘N501Y個案中,有22歲少年去年10月曾在法國確診,今年9月再打1針復必泰,本月19日有咳及喉部不適,翌日由瑞士及法國經英國抵港始知再受感染;並有50歲英美機組人員、及由摩洛哥和肯亞抵港者;剩下1宗L452R個案涉及38歲菲傭。

 

  國泰航空指因應跨境旅遊及營運限制,下月若干班次客運航班將取消,會即時聯絡受影響顧客,安排乘坐其他航班,亦可悉數退款,並對節慶期間帶來不便致歉。有外電指取消航班涉澳洲、北美及歐洲長途機。

轉載自: 晴報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Omicron #輸入個案 #肺炎疫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