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1-12-23

1月兩宗墮井意外 赤鱲角2工人疑吸沼氣亡

  【晴報專訊】赤鱲角昨發生致命工業意外,2名在工地內污水井工作的工人,疑吸入沼氣不適,並在井內飛墮約1.5米,救護人員將他們救出時已昏迷,送院搶救後不治,另3名工人亦疑吸入沼氣須送院,案件列作工業意外。今次是1個多月內第2宗同類意外,死者家屬質疑工人保護設施不足,只有一個普通口罩。消息指家屬今將與機管局及承建商代表開會,討論事故相關事宜。

 

消防員奉召到場展開救援,惟兩人送院搶救後雙雙不治。

 

  事發在昨晨9時許,警方接獲赤鱲角駿群路與東岸路交界地盤內一名34歲李姓工人報案,指38歲工人趙高與34歲工人樊柱樑當時在一個深約4米的污水井內工作時,疑吸入沼氣不適,並從2.5米深的位置跌到井底。救護員到場後將2人救出,惟當時已昏迷,送北大嶼山醫院搶救後雙雙不治,死因待驗屍確定,李男與另2名工人亦疑吸入沼氣不適送院。

 

勞工處要求停工 正調查成因

 

涉事工地涉暫停井內工程,直至勞工處信納已消除危害為止。

 

  勞工處稱已派員到場調查,並要求承建商暫停井內工程,直至信納已消除危害為止,並正全速調查意外成因、查找責任和提出改善措施,若有人違例必依法處理。機管局則對事件表示難過,強調承辦商在開工前已進行風險評估及相關測試,有關工人均為合資格人士且曾接受相關訓練,承辨商須按程序進行安全檢查才開始工作,會配合相關調查。據悉,涉事承建商為榮興建築有限公司。

 

子女失好爸爸 工會發起籌款

 

  據悉,樊男育有一對3歲及1歲子女,趙男則育有一名8歲女兒,兩人均已在涉事公司工作數年。樊太指,丈夫生前曾稱需落井工作,但只配備一個普通口罩,質疑涉事公司保護措施不足,又無人進行相關檢查。趙太則形容丈夫是家庭支柱,雖曾勸其轉行,但因丈夫早前借了一筆錢為家人治病,即使明知危險也得繼續工作。

 

  協助家屬的工業傷亡權益會總幹事蕭倩文表示,事件情況至今未明朗,認為如兩人是突然吸入毒氣,不排除工作期間沒適當裝備,強調如在井下工作,基本須佩備防護面罩、安全帶和氧氣瓶,又引述消息指家屬今將與機管局和僱主開會,要求交代清楚情況,另將發起籌款助兩家人渡過難關。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墮井意外 #赤鱲角 #沼氣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