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1-10

童樂居虐兒 社署署長震驚︰不能接受,研擴監管

  【晴報專訊】童樂居虐兒案受害者愈揭愈多,社會福利署署長梁松泰表示,對事件感「震驚、不能接受」,保護兒童會將在本月25日交報告,社署亦將跟進該會有否滿足法例要求及服務協議,並已成立跨專業會議,跟進70名受影響兒童。社署亦會作內部檢視,強調不會「只查人哋,不查自己」,並正考慮擴大監管範圍以至邀熱心人士加入巡查院舍。

 

童樂居虐兒案受害者愈揭愈多,梁松泰強調要查明真相才可還受害者公道。

 

  童樂居案件最新有14名職員涉案被捕,至少26名兒童被虐。梁松泰接受本報訪問時指,得悉事件時感「震驚、不能接受」,因該院舍本身正是負責照顧在家未能得適當照顧的兒童,強調要查明真相才可還受害者公道,機構成立的獨立委員會將在本月25日交報告。

 

社署將檢視保護兒童會有否滿足法例要求及服務協議

 

  梁指,事件反映機構內部監管「做得唔夠好」,會檢視保護兒童會本身作為註冊機構及接受社署整筆撥款,有否滿足法例要求及服務協議;同時成立20人的跨專業會議會檢視及跟進仍留在童樂居的70名兒童。他強調社署本身都會自我檢討,不會「淨係查人哋,唔查自己」。

 

去年首9月 涉保護兒童個案破千

 

  署方初步考慮三方面跟進,包括擴大監管範圍和內容,以便「睇得實啲、緊啲」;研加強員工持續培訓,讓他們認識新的服務方法及學懂應對自身壓力;梁又指,兒童會長時間留在住院式院舍,認為應增透明度,透露正考慮參考在安老院舍做法,邀各行各業熱心人士巡查,如同「太平紳士巡視」,但強調非為找錯處,而是冀讓幼童感到「多啲人關心」,以至協助引入新想法。

 

  近年嚴重家暴案件引起社會關注,梁稱市民疫下心理壓力或較大,去年首9個月新呈報保護兒童個案有1,023宗,較前年同期的650宗多57%,惟2018及2019年全年亦有分別過千宗,情況有否惡化要由專家研究,但重申一宗都不能接受,籲市民有懷疑應舉報,因兒童或無人幫助,旁人或能「幫一把」,不要視為「多管閒事」。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童樂居 #社會福利署 #院舍 #虐童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