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09

防疫加辣 首禁逾2戶跨家庭聚會 髮廊停業入街市商場將要打針

最少19大型群組感染 追蹤揭違例會懲處

 

  跨家庭聚會續掀感染。截至昨午4時半,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最少有19個大型群組出現,均有逾10人感染,共計367名患者;最大群組有47人,涉及親友飯局等,亦有住宅大廈或工作場所出現傳播。

 

住戶數目 照顧者可豁免

 

  港府因而首度將私人處所引入法例599G(即限聚令)規定範圍。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陳松青指,周四起(10日)任何私人處所不能有逾2個住戶以上跨家庭聚會,但照顧者可豁免,每戶不設人數上限。

 

  他強調,不會主動執法,新例也無授權執法人員入屋搜查,惟若有人確診,且經個案追蹤發現曾多戶聚會,會有懲處。

 

  香港防止虐待長者協會助理總幹事林文超指,有長者已因擔心保安員會「篤灰」,或需「塞利市」才能避禍。他質疑,跨家庭聚會定義是否包括喪禮,「若有親人往生,無可能不是多家庭聚集」。另乘搭公共交通、搭升降機更易跨家庭聚集,卻不受限,令人難以理解。

 

  香港長者權益協會總幹事李立航指,長者勢因怕違法變得「完全不出街」及不會親友見面,變相「軟禁」。而本身需湊孫長者,不會因新例「湊少幾個」,但無助減少聚集。他批評,政府控疫措施已近「沙士」式,與新冠病毒殺傷力不相稱。

 

下一頁 3階段推疫苗通行證 人流多地方被動執法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苗通行證 #肺炎疫情 #Omicron #Delta #僱傭條例 #新冠疫苗 #跨境物流 #食肆 #跨家庭聚會 #限聚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