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2-09

防疫加辣 首禁逾2戶跨家庭聚會 髮廊停業入街市商場將要打針

業界料菜價回落須數日 政府︰貨車流量逐步復常

 

  深圳市政府昨稱,上周五起最少有5名跨境貨車司機染疫,更一度停止跨境貨車出入,導致輸港蔬菜較前一日大減逾6成,觸發蔬菜加價潮。政府昨表示,進出口鮮活食品跨境貨車的流量已逐步回復正常,料供應可迅速回升,但業界估計仍須等數日菜價才會回落。

 

菜價因供應緊張上升,有街坊稱會改買較平的蔬菜。

 

  港府昨證實,一名預備返港和一名入境內地閉環的跨境貨車司機,前日在內地進行病毒測試呈陽性。其後內地一度停止跨境貨車出入境,致本港蔬菜供應緊張,在九龍城街市,菜心和生菜普遍超過30元一斤,部分豆胚每斤售80元,有街坊稱會改買較平的蔬菜。

 

陳肇始︰提供跨境司機快速測試

 

  政府發言人指,前晚抵達批發市場的蔬菜供應約為前一日的三分之一,但昨晨起貨車已陸續抵達批發市場,令貨量稍有增加,關口運作已在昨晨回復正常,加上不少跨境貨車北上取貨,相信供應可迅速回升。惟貨櫃運輸業職工總會主席陳迪手指,滯留邊境接駁場的貨車至昨傍晚才有約5至6成可離開,且交接工作需時,不排除數日才能消化所有貨車。蔬菜統營處一級市場經理羅家豪料菜價或要一兩日後才回落。

 

  特首林鄭月娥昨稱,兩地政府應對跨境物流感染個案時,肯定會影響貨物供應,故一直呼籲「全民抗疫」。食衞局局長陳肇始稱,將為運送鮮活食品的跨境貨車司機提供快速測試包,讓他們過境前先檢測。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疫苗通行證 #肺炎疫情 #Omicron #Delta #僱傭條例 #新冠疫苗 #跨境物流 #食肆 #跨家庭聚會 #限聚令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