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3-14

部分業主帶頭減租最多20% 8業界組聯盟撐暫緩追租

  【晴報專訊】財政預算案建議立法暫緩業主追租,來自8業界代表組成的大聯盟支持建議,指有望為租戶帶來一綫生機,強調不少商戶無意拖欠租金,只希望保留經營彈性。有商戶指,2至3成業主現願與租戶商討不同方案,部分更帶頭減租,幅度達15%至20%。

 

財政預算案建議立法暫緩業主追租,8業界代表組成的大聯盟支持建議。


  來自零售、美容、按摩浴室、麻將天九耍樂、聯誼會所、家庭遊樂中心、瑜伽健身、及酒吧業組成的跨業界租戶大聯盟,發起人何紹忠指,表列處所經過4輪停業後,經營者已「山窮水盡」,但不少業主本來對減租「完全無得傾」,直至政府提出建議始態度軟化,約2至3成肯與租戶商討不同方案,部分更帶頭減租,幅度達15%至20%,他個人亦獲業主減租三分一,為期3個月。

  立法會跨黨派6位議員表明支持立法,修例原本建議禁追租最長6個月,但引地產業界反彈,當局上周「減辣」到3個月及不會延長,但工聯會麥美娟仍擔心法案有機會未能提交立法會。經驗連鎖美容院的曾秋婷稱,防疫基金補助僅杯水車薪,遠不足以交租,暫緩追租可給予他們喘息空間,憂若法例未能通過,公司會立即「斷氣」。

  部分地產商已為表列處所租戶提供減租,香港家庭遊樂中心商會總幹事鄧國倫稱,自己經營家庭遊樂中心,受惠於商場免租政策,由第二輪停業起,已獲豁免停業期間租金及按營業額交分成租金,感激業主助他渡過難關。何紹忠透露,不少商戶並非位於大商場,但亦有小業主願減租。

  若稍後要一次過交租會否成困難,何稱,商戶不希望拖延交租,因負擔只會愈滾愈大,反希望業主暫減租,完全無法經營者只屬少數。他強調,市民不必因美容院違交租便擔心其財政,因預繳款項多由交易中介保管,「捲款走人」情況多出現在股權有爭議或蓄意欺詐。

陳茂波:社會能否接受公帑補貼舖租?

  陳茂波昨日在網誌提到,正全力籌備相關立法工作,會盡量平衡各方關注。對有建議政府以公帑補貼商戶交租,陳稱社會上很多更困難的基層同樣承受生活和交租壓力,反問社會可否接受以公帑補貼商舖業主租金收入,強調目前公帑運用須更謹慎。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業主 #租金 #追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