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11

料月底宣政綱 拒回應曾否晤國家領導 李家超:已收約300提名

  【晴報專訊】特首選舉提名期本周六(16日)結束,提交表格限期則為本周四(14日)。昨有多名選委前往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的競選辦公室交提名。李家超昨晚稱,已收到約300人提名,更點名提到感謝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親自交提名給他,但拒回應辭職前是否曾與國家領導人會面討論參選。對李家超提出「以結果為目標」作施政方向,競選辦主任譚耀宗指,不一定代表犧牲程序公義。

 

李家超指昨與約130名選委在網上會面,他們都提意見及支持其參選。


  多位政商界名人昨到李家超在中環廣場的競選辦交提名表格,包括當年提拔他出任保安局副局長的前特首梁振英。李家超昨晚見傳媒時,亦特別感謝梁振英親到競選辦交提名,指已收到約300張提名票,又稱昨與約130名選委在網上會面,他們都支持自己參選及提出廣泛意見,有助他盡快完成撰寫政綱。

 

前特首梁振英(中)昨日前往李家超競選辦交提名表格


  日前有報道指,李家超月初辭職前,曾與特首林鄭月娥於同日到訪深圳。對被問到當時有否與內地官員討論參選,他僅指與內地有任何接觸,「公布就公布,唔公布就唔公布,唔會再重複」。

  對被問到在保安局局長任內推動《逃犯條例》修訂,個人是否有缺失或重來一次會否作同樣決定時,李重申,修例初心是履行打擊跨境犯罪的國際責任,但之後引發的嚴重暴力行為、「港獨肆虐」,以至有外國勢力插手推波助瀾,都是大家知道的事實,相信歷史會有公平評價。

  昨提名李家超的包括前警務處處長鄧竟成、全國政協常委胡定旭、廠商會會長史立德、創興銀行前行政總裁梁高美懿、港大醫學院院長梁卓偉、以至多位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民建聯主席李慧琼昨晨稱,相信李家超有「逢山開路、勇擔當、硬碰硬」氣魄,冀政府日後多徵詢議員意見,勿只懂知會及尋求支持。行會成員、立法會議員林健鋒指,認識李家超已很長時間,對方擔任政務司司長期間,對不少問題都有掌握,但認為特首最重要是「知人善任」,又表明期望能盡快重啟與內地免檢疫通關。

「以結果為目標」 不代表一定犧牲程序公義

  新選制下,參選人要取得不少於188張提名票,而5大界別各要最少15張。李家超競選辦主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指,目標爭取至少三分一選委提名,並料在月底公布政綱。他稱,競選時間緊絀,政綱會先提方向,未必定太具體細節。至於「以結果為目標」的施政方向引來不同解讀,他強調,不代表一定犧牲程序公義,例如在處理房屋須經歷多個程序,而相關規則並非「天條」,只要經立法會同意,可以修改。

  多個公務員工會亦發表聯合聲明,支持李家超參選,指香港正處由治及興新階段,認為李能應對複雜政治形勢,維護國家安全堅定不移,亦相信他能團結社會各界。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特首選舉 #李家超 #梁振英 #以結果為目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