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12

李家超夠票入閘 晤10團體說明理念 歡迎與所有界別對話

  【晴報專訊】特首選舉將在後日(14日)截止交提名表格,前政務司司長李家超昨拜訪10個團體說明理念,多個團體會後表明支持他參選,且再有多位政商界名人親自提交提名。對於會否接觸市民,李家超稱目前要先確保參選資格及向選委說明自己理念,但強調歡迎與所有界別人士對話,他透露已取得足夠提名參選,但未統計提名票數。

 

李家超(前左)與友好協進會會面後,與唐英年(前右)會見記者。


  李家超昨與多個建制派政黨、廣東及福建社團總會、友好協進會及鄉議局等會面,全日見記者最少10次。其中友好協進會會長、全國政協常委唐英年陪他見記者時指,友協認同其3大施政方向,388名選委會員都歡迎他參選。

  曾參選特首但未能入閘的新民黨主席葉劉淑儀表示,李家超為人誠懇,願意聽意見,會全力支持他及預祝他高票當選,又謂自己不再參選特首亦無遺憾。昨日再有多位重量級選委到其競選辦交提名,包括信和置業主席黃志祥、新地主席兼董事總經理郭炳聯及周大福企業行政總裁曾安業等。

逃犯例已終結 更多優先事務要處理

  李家超昨午提到相信已取得足夠提名參選,至傍晚時則表示仍未點算實際票數,又指臨近報名期限,加上要考慮疫情等因素,目前要先確保參選資格及向選委說明自己理念,他強調歡迎與所有界別人士對話,亦可用書面表達意見。對於有記者質疑他未有政綱,已有選委「送上門」提名,他說宣布參選時已交代3個施政理念,選委亦認識他及對他有信心。

  昨日他被問到一旦當選會否重推《逃犯條例》,他稱修訂經已有結論及已終結,無需要再討論,因目前有其他更優先的事務要處理。

限聚令豁免林鄭強調可賦權他人代行

  李家超競選辦主任、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前日稱,李家超宣布參選未有舉辦實體記者會,是因政務司司長一職懸空,無人有權豁免限聚令。政府同日已發稿澄清,特首林鄭月娥亦不點名反駁指,特首可藉命令賦權其他官員代為行使權力,又指任何競選團隊都可直接聯絡特首辦查詢,不必指名找官員。

 

有市民與李家超合照留念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特首選舉 #李家超 #提名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