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12

涉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區家麟被捕

  【晴報專訊】警方國安處昨於葵涌拘捕一名54歲男子,指他涉嫌違反「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消息指被捕人是資深傳媒人區家麟,與《立場新聞》案件有關。

  特首林鄭月娥及特首候選人李家超均表示不評論案件,僅稱《基本法》保障本港人權自由。

  據悉,警方國安處昨日清晨約6時前往區家麟位於荔景的寓所搜屋,再將他帶往葵涌警署調查。

  警方其後表示,國安處拘捕的男子涉嫌違反《刑事罪行條例》第9及10條「串謀發布煽動刊物」罪,該名被捕人目前被扣留調查,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林鄭︰基本法保障言論自由

  林鄭月娥昨被問及事件時,稱作為特首或非執法官員不應評論執法個案,重申香港是法治社會,《香港國安法》的頒布要貫徹落實保障國家及香港安全,有法必依、違法必究。她又指,新聞及言論自由受《基本法》保障,國安法亦列明維護《基本法》保障的自由。李家超亦謂自己已離開政府,不了解案件細節,但強調言論自由和新聞自由在《基本法》獲得清晰保障。

 

資深傳媒人區家麟(資料圖片)


  區家麟先後任職過多間傳媒機構,他曾任《無綫新聞》公共事務科編輯及監製,並在港台節目《自由風自由Phone》主持長達11年,至去年6月突然被通知不能繼續主持;另外,他曾在《立場新聞》主持節目和任博客。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區家麟 #立場新聞 #串謀發布煽動刊物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