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19

小學今恢復面授 當局籲起床即快測 教局快測包未分發

  【晴報專訊】全港小學最快今起可恢復面授,有小學校長指,政府提供的快測包仍未到學校手上,憂若家長未為子女做快測就返學,學校「長貧難顧」,表明會從嚴處理。衞生防護中心提醒,學童起床後應第一時間採樣做快測。

  為應對復課後提高的爆發風險,醫管局表示,指定診所會預留名額予學童,家長可經關愛專線預約。

  教育局長楊潤雄表示,學生重返校園恢復學習和社交生活,須重新適應是挑戰,籲不用緊張,逐步理順作息時間。楊日前指,料今恢復面授的學校不多,但不少學校已做足準備應對。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指,當局指會為有需要學生提供1,000萬個快測包,惟局方「未有咁快」分發,個別學校如有急需,可在未來幾日先向局方索取。惟有小學早訂購一批已備不時之需。

 

教育局指學生重返校園,應逐步理順作息時間。(資料圖片)


  聖公會基顯小學校長鍾淑玲指,早前安排同學回校打疫苗,早已知會家長要做快測才可回校,但打針的70多人當中,仍有20人無做快測,要由校方臨時提供,憂復課後情況更嚴重。她坦言,雖然校方在宣布復課要快測後,已訂購一批快測包,惟學校無法每日提供,故只會為每位同學準備一套,用完便不會再安排,故須較強硬處理,直言若家長不為子女快測,會因應當局要求,不准入課室上堂,僅能留在禮堂。

指定診所學童名額 關愛專線可預約

  本身是小學校長的教聯會主席黃錦良亦指,若同學未做快測便回校,或要求家長親帶一套到校或向學校購買,但部分家長或有短期經濟困難,不希望他們因無快測包便不做或虛報,強調只要有需要便可向學校求助。工聯會調查訪問286名家長,有85%同意由政府提供快測包,建議即時向全港派發最少1個月分量。

 

有校方訂購一批快測包,每位同學預留一套,用完便不再安排。(資料圖片)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首席醫生歐家榮提醒家長,若未用過快測包應先看說明書,又提醒「一起身,刷牙、漱口前就要做」,署方已要求學校每日報告個案,倘有不尋常會作調查。

  醫管局昨稱,23間指定診所今起預留部分名額予確診學生,家屬或照顧者可致電關愛預約專線預約;「護訊鈴」亦會主動接觸確診者家長,由護士評估學生健康情況及安排轉介。醫管局總行政經理何婉霞指,已預留兒科病床,提醒家長即使子女檢測陽性亦毋須太驚慌,應即時通知學校,家中若有其他小朋友亦不應回校上課。

  醫管局早前接獲15宗染疫童出現多系統發炎綜合症報告,香港兒科醫學會會長葉柏強預料,復課後感染個案增加,相關個案無可避免上升,但主要發生在無接種兒童身上,強調完成接種可降9成病發機會,籲盡快讓子女接種,又建議彈性處理復課安排,如個別班級接種率達9成,可盡快恢復全日面授。

 

 

下一頁 第5波逾9成家長有壓力 部分確診家庭「健康焦慮」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快速檢測 #面授課 #小學 #寵物 #Omicron #新冠疫苗 #小學生 #張勇邦 #鍾淑玲 #黃錦良 #歐家榮 #李詩敏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