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4-25

新田圍邨火警拘雙刀漢 6傷3危嫲孫昏迷

  【晴報專訊】沙田新田圍邨豐圍樓昨凌晨發生火警,6人受傷送院,3人情況危殆,包括一對陷入昏迷的嫲孫。警方拘捕一名57歲男子涉縱火及藏有攻擊性武器,有街坊指被捕男子疑有精神問題,曾有社工跟進。

  有精神科醫生指,全球疫下均面對精神健康問題,抗疫導致社會壓力水平升,而精神科病人覆診或取藥亦受阻,6成人或因拒絕及未能正確用藥而復發。

 

起火現場為豐圍樓19樓一個單位(電視畫面截圖)


  火警發生在昨晨2時26分,豐圍樓19樓一個單位門外發生火警,單位本身亦受波及,有火舌在窗邊噴出,濃煙攻向樓上,住客一度合力拖喉救火,但不成功。消防處高級消防隊長鄭銘新指,事發時大部分住客正熟睡,消防員要逐個單位破門入屋救人,加上濃煙阻能見度,增搜救難度,結果疏散約400名住客到安全地方。

 

消防在大廈內救出7人,有人送院時須心肺復甦急救。


  鄭指,起火單位面積約5米乘7米,火勢在凌晨3時17分大致被救熄,消防員在現場發現助燃劑,初步相信火警起因有可疑。行動期間在大廈內救出7人,包括一名半歲嬰及7歲女童;並在起火單位隔鄰的單位救出一對分別76歲及28歲的嫲孫,當時兩人已陷昏迷及心跳暫停,須作心肺復甦急救;另有一名男傷者情況危殆;有4人吸入濃煙不適,清醒送威爾斯親王醫院。

57歲疑犯圖燒報紙自殺 二級燒傷

  警員在19樓梯間發現一名57歲男傷者,頭髮燒焦,身體熏黑,背部有1成皮膚二級燒傷,當時他身上藏有2把刀,以涉嫌縱火及藏攻擊性武器將他拘捕。警方稱,該男子獨居在19樓一個單位,會調查其精神狀況。

 

57歲疑犯背部有1成皮膚二級燒傷(電視畫面截圖)


  火場直至昨午仍未解封,起火單位及樓上單位在火警後外牆燻黑,警方在現場向街坊蒐證。消息指,疑犯案發前情緒低落,欲燒報紙企圖自殺,繼而燒着門外雜物。有街坊稱,疑犯本與妻子及子女居在單位內,但約3、4年前離異後便開始獨居,平日靠綜援過活,曾有社工上門跟進,惟近年無再見社工,男子平日自言自語,有點「精神恍惚」。社署至截稿前未回應被捕男是否為署方跟進個案。

平日自言自語「精神恍惚」

  精神科醫生曾繁光指,病人疫下怕感染不敢覆診或取藥,相關精神科門診或專科服務亦或未能提供服務,而6成精神科病人復發正因拒絕及未能正確用藥;加上長時間留家抗疫,衍生心理和經濟問題,與壓力相關的病症都上升,例如抑鬱和焦慮等,曾聽聞有病人因腸胃問題求診專科,嚷着要照胃鏡,結果反而靠抗抑鬱藥治癒。近年社會漸重視精神健康問題,但旁人想關心卻可能弄巧反拙。曾繁光建議,一旦發現有路人精神有異,在確保自身安全下,可「當佢普通唔舒服,問下有無需要幫手」,萬一對方有意傷害他人或自己,應即時報警,但坦言未必所有情況都能及早介入。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新田圍邨火警 #縱火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