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5-24

慶回歸25年 康樂設施7.1免費玩 維港裝置供打卡

  【晴報專訊】今年是香港回歸25周年,賽馬會早前指將撥款6.3億元支持政府舉辦慶祝項目,康文署昨宣布連同馬會資助的逾2億元,暫擬耗資3億元舉辦相關活動,包括於維港兩岸舉行「藝術@維港」,有戶外藝術裝置及屏幕投影供市民「打卡」,又會在七一當天免費開放大部分康樂設施供市民免費使用。

 

「藝術@維港」展覽,於維港兩岸設置多組戶外藝術裝置作品及大屏幕數碼影像。


  康文署署長劉明光指,本月開始陸續舉行的大型展覽,包括與私人機構合作、於維港兩岸舉行的「藝術@維港」,將設置多組載有回歸祝福的戶外藝術裝置及屏幕投影供市民「打卡」,亦會寓科學於藝術,冀讓遊人從中了解科學奧秘,感受全新體驗。

康文署斥3億 推多項活動

  位於北角的新藝術空間「油街實現」今起將開放新擴建部分,包括展示兩款超像真數碼映像(裸眼3D)的立體屏幕、以及3棵傾斜龍柏樹裝置「賞森‧悅木」等;科學館亦會舉辦「八大‧尋龍記」珍貴恐龍化石標本展覽,展出多組星級恐龍化石標本。

  另外,康文署除如常在8月7日舉行「全民運動日2022」,亦會在7月1日讓市民免費使用大部分康文署轄下的收費康樂設施,包括體育場館、公眾游泳池及水上活動中心等,但市民須於7日前透過康體通預訂或親身到場領取門票;而下月起於不同商場或表演場地,亦會舉辦巡迴體育示範。

  劉又透露,署方會在9個公園或廣場展示由插畫師設計、慶祝回歸25周年的康樂棋棋盤地畫,下月起開放予公眾玩樂;而下月起至10月亦會舉行「花悅滿城」計劃,在全港共48個主要地點及公園進行園景美化,包括設立不同主題花壇或花圃,年底前亦會在6個公園舉辦「歡樂公園」活動。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慶回歸活動 #康文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