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02

珍寶海鮮舫廚房船 入水傾側 議員聯署促當局研保留

  【晴報專訊】現時停泊在香港仔避風塘的珍寶海鮮舫,原定本月內移離香港,惟停泊在旁邊約30米長的「廚房船」前晚疑因入水致傾側,消防及水警到場調查後,證實無人被困或失蹤,其後由消防人員固定。海事處事後曾派員到場了解,發現海面有小量油污,已即時安排承辦商到場清理。

 

涉事廚房船已被消防固定好,未有即時危險。

 

  7名立法會議員昨聯署去信政府,促當局積極研究保留珍寶海鮮舫。

 

  參與聯署的旅遊界姚柏良表示,政府前年的施政報告中曾提及要活化海鮮舫,令業界感振奮,而業界今對海鮮舫需移離感愕然。

 

  姚強調海鮮舫有歷史文化價值,屬港人集體回憶,即使花公帑進行商業項目並不可行,仍可從保育和旅遊角度保留,政府也可考慮透過慈善基金,以社企方式保留海鮮舫。

 

冀予足夠時間覓「白武士」

 

  他又透露,有對海鮮舫有興趣的人士正進行商討洽談,望政府給予足夠時間讓經營者尋找「白武士」,並豁免海鮮舫的牌照費用。

 

  另一名有份聯署的新民黨議員陳家珮則認為,活化海鮮舫不一定要動用公帑,政府可提供政策支援,相信在集思廣益下,會有不同的活化方案,例如成為海洋公園的其中一個景點、覓地重建等,又可參考中環美利樓的重建計劃,保留海鮮舫原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珍寶海鮮舫 #立法會議員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