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07

申簽證排長龍日限30個 突改為網上預約 遊韓恐受阻

  【晴報專訊】日、韓、泰本月起陸續「通關」,港人「回鄉」在即,惟現時入境辦簽證卻可能因名額有限受阻。南韓駐香港總領事館昨更現人龍,部分人甚至通宵輪候,領事館昨午卻突宣布,不再派發即日籌,即日起需網上預約,令已買機票市民行程恐「泡湯」;旅行社亦嘆取簽證難度高,出團或延期。

 

  日本最快今公布簽證詳情,有旅社指倘審批時間長及名額少,首團或未能如期下周三出發。

 

  南韓上周三(1日)起,恢復發放外籍旅客的短期訪問簽證,港人可向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申請,最多在當地停留90日,惟簽證申請人數每日限30人,審核至少7個工作天。大批市民連日來排隊望盡快取得簽證,昨領事館亦大排長龍,排頭位市民更於前晚起通宵輪候。

 

有人失預算 改行程往歐洲

 

南韓領事館昨有大批市民排隊欲申請簽證(讀者提供)

 

  原擬下周五(17日)出發到南韓旅行的陳先生(化名),昨晨7時45分到領事館,他指半小時後人龍已有約20人,惟職員突稱不再接受即場申請,須經網上預約,「部分人上周三起已日日排隊,有些人更訂了下周機票」,他批評信息混亂,市民大失預算,他將改去歐洲。

 

  韓國駐香港總領事館昨在fb公告指,昨起不再派發即日籌,並開放簽證申請網上預約系統,透露會增加每日申請簽證名額,而7月申請時段,將在本月25日開放預約。

 

   縱橫遊常務董事袁振寧稱,本周擬推南韓7天小包團,連回港7日檢疫酒店等團費約1.4萬元,但形容要成功取得簽證名額「難度好高」;康泰亦在本月中推南韓8至10天小包團,但最快要7月底才出發,明言簽證名額緊張,加上6至7月本港檢疫酒店近爆滿,「要出到發都好難」。

 

赴日簽證詳情未明 旅團或延期

 

  日本本周五起將恢復接收外國觀光客入境,對象限定為有導遊陪同的旅行團,惟簽證詳情未公布。東瀛遊早前推7天東京、立山黑部團,團費約2.9萬元,其執行董事禤國全指,首團6人已成團,最快下周三可出發,惟仍待日本公布簽證詳情,「如果簽證要10日才批,名額亦不多,無辦法亦要延期。」

 

  另泰國上周三放寬已打針旅客免檢疫入境,國際旅客入境前需在網上申辦「Thailand Pass通行證」,即日可取證。代辦通行證的萬福旅行社職員金先生指,近來已接獲數十宗代辦申請,簽證及手續費為200元,連同保險約400至700元,「一般逗留1個月」。康泰的曼谷、芭堤雅8天小包團,現團費由10,699元起,推出5日接獲近百宗查詢,發言人說主要是7至8月出發。

 

  另港澳何時通關,澳門行政長官賀一誠指並非他能決定,需交由衞生部門及治安部門協調。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旅遊 #南韓 #簽證 #旅行團 #日本 #泰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