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13

增814宗新症 疫情全港性增加 不排除續升

  【晴報專訊】疫情未有下降,昨增814宗確診,港大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升至1.93,邁向「1傳2」水平。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疫情非局部地區上升,而是「全港性增加」,不排除續有升勢。

 

張竹君

 

疑染BA.2.12.1 再添16宗

 

本港確診連日破800,非局部群組導致,而是全港性增加。

 

  本港昨有364宗屬核酸陽性,450宗為已覆檢快測個案,累計增814宗;輸入個案有106宗,有英國抵港旅客返港第8日確診,因CT值低,或在本地感染。

 

  BA.2.12.1另多16宗懷疑本地感染個案,2戶共5人住太古城高山台廬山閣,同幢樓7人感染。屯門帝濤灣2座有1戶共2人染疫。其餘個案分布灣仔城市大廈、香港仔漁安苑彩安閣、何文田柏景灣6座、大角咀港灣豪庭5座、太子通菜街昌好大廈、旺角富華大廈、流浮山深灣畔1座、馬鞍山錦鞍苑銀鞍閣等。

 

兩小學兩班級停課1周

 

  另多2間小學在假期呈報確診,2個班級今起停課1周。馬頭涌香港培道小學2C班有6生感染,深水埗保良局蔡繼有學校4E班有4人發病。

 

  酒吧群組中,上環FLM多4人感染,全店17人確診。張指,FLM當晚有百人在場。全店有18人感染的中環RACKS CITY,當晚有60人在場,涉「飲嘢、枱波、跳舞」等活動;店內1個桌球枱環境樣本呈「不確定」,或有機會遭污染。

 

  對確診連日破800,張承認污染監察、港大病毒即時有效繁殖率等監察指數同升,且疫情非局部群組導致,而是全港性增加,加上估計全港約200萬、300萬人口從未感染,在人流和社交活動增加後,不排除個案續升。

 

  食衞局局長陳肇始則在網誌呼籲市民,疫下要注意精神健康,若有情緒受困應盡早求助;政府委託大學進行的全港性精神健康調查料在明年上半年完成,第2期精神健康項目資助計劃詳情將在下月初公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肺炎疫情 #停課 #酒吧群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