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15

珍寶海鮮舫赴東南亞維修 美好回憶46載

  【晴報專訊】有46年歷史的香港仔珍寶海鮮舫,昨午由2艘拖船領航,緩緩駛離停泊多年的香港仔避風塘,遠赴東南亞進行維修,代表充滿集體回憶、曾在多套電影出現的國際性地標,正式與港人告別。海鮮舫母公司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聲明,形容海鮮舫過去46年間為中外客人締造美好回憶。發展局局長黃偉綸則謂,當局一直找不到合適保育方案,坦言非所有保育項目都可「跑到最尾」,望社會體諒。

 

不少市民昨晨到附近海岸目送珍寶海鮮舫離港

 

  大批工作人員昨晨陸續登船,為拖走珍寶海鮮舫作最後準備,包括移走「歡迎光臨」的燈牌、搬纜繩上拖船等。到中午12時半,海鮮舫在2艘拖船領航、及其他護航船和水警快艇引領下,緩緩駛離香港仔避風塘,僅遺下早前入水傾側的廚房船。據悉,海鮮舫之後會在南丫島水域附近,更換一艘較大的拖船,確保其有足夠動力前往目的地,但其確切「終點」一直未明。

 

  香港仔飲食集團發聲明表示,珍寶海鮮舫在過去46年佇立港島南區,成為居民及旅客駐足注目的獨特地標,並一直與中外客人締造美好集體回憶,對此深感榮幸並衷心致謝。

 

黃偉綸︰非所有保育可跑到最尾

 

  不少市民昨晨到附近的海岸守候拍照留念,更有人寫生畫畫,並目送海鮮舫離去,對這本港輝煌時代的象徵感不捨,認為若有能力應保留,並直言失去海鮮舫,令香港失色。

 

  海鮮舫2年前因疫情宣布停業,曾一度有望無償捐贈給海洋公園,但終未能成事,亦未能物色適合第三方營運,其海事牌照原定本月中到期。對政府未有接手保育,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昨稱,過去1年曾與旅遊辦事處、海洋公園及業權人討論,惟未能取得合適方案,「不是所有保育項目都可以跑到最尾,有成亦有敗」,希望社會體諒,並積極看待。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珍寶海鮮舫 #保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