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20

完成5年任期無愧於心 林鄭︰反修例衝突 非妥協可避免

  【晴報專訊】即將卸任的特首林鄭月娥,近日多次談及任內經歷,被問到任內爆發反修例事件時,她稱不認為當日妥協或「跪低」便能避過這場大形社會衝突,因製造社會衝突的元素已在社會存在。她說對於能完成5年任期感開心,亦是無愧於心,認為5年任內香港已打下穩固經濟基礎,回到一國兩制的正軌。

 

林鄭月娥表示如任期仍有一兩年,會更進取讓市民生活復常。(資料圖片)

 

  林鄭月娥接受傳媒訪問時,指過去5年是回歸以來最嚴峻的5年,從2016年立法會亂局、2019年反修例事件,以至新冠疫情籠罩,理解市民有鬱結、困擾和失望,但期內香港已打下穩固經濟基礎;惟她認為涉及政治的矛盾不易處理及修補,相信與回歸以來國民教育、對國家向心力、建立維護國安機制等都做得不夠有關。

 

冀議會有多元意見

 

  被問到是否要為反修例事件負責任,她認為這不是單純修例的問題,而是社會出現了反中央力量,甚至鼓吹港獨和有組織性暴力,不認為當日妥協或「跪低」便能避免,因製造社會衝突的元素已存在,如同隨時會爆的「膿瘡」,她強調當日每個決定都符合「一國兩制」,對自己能完成5年任期感開心,亦是無愧於心。

 

  她對香港民主發展亦感樂觀,希望議會有多元意見,因「一言堂」對社會並非好事,相信只要是愛國愛港,效忠特別行政區及擁護《基本法》就可加入管治架構。她又提到,如任期仍有一兩年,會更進取讓市民生活復常,現時希望留多點空間讓下屆政府決定。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林鄭月娥 #反修例 #社會衝突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