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6-28

消息指習訪港兩天 不過夜往返深圳

  【晴報專訊】臨近七一,消息指國家主席習近平或最快後日起一連兩日來港,期間會每日往返深圳,來港期間會參觀西九文化區及科學園等。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拒詮釋習會否親自來港,人代葉國謙則料機會高,但僅短暫停留。日前確診的候任政務司司長陳國基稱,最快後日可重返社區。

 

灣仔一帶設兩層「保安區」,傳領導人將參觀西九文化區。<

 

  消息稱,習近平希望親自來港出席七一回歸25周年慶典,而當局已敲定初步方案。除非有不可預測情況,習近平或在後日(30日)及七一當天來港,特首林鄭月娥將在禮賓府設宴招待,但習不會留港過夜,而是會即日往返深圳。傳聞習將乘高鐵南下來港,故內地已即加強戒備,前往深圳的高鐵列車乘客須接受二次安檢。

 

  而習來港期間,料到訪科學園及西九文化區,園方已通知商戶後日會舉辦活動。運輸署表示,為配合警方行動,明中午起香港科學園、馬料水及白石角一帶,將實施特別交通安排,部分道路須封閉,亦有巴士、小巴路線要改道或暫停;另警方會在灣仔一帶設兩層「保安區」,核心保安區會在港灣道及會議道一帶,所有出入人士須通過安檢及出示證件。

 

陳國基最快後日重返社區 宣誓安排未明

 

  新班子七一當日宣誓就職,部分現屆及候任主要官員昨已提早入住隔離酒店。早前確診的陳國基昨稱,其快測已轉陰性,基本上已無病徵,只要明日和後日連續快測陰性即可重返社區;而同樣確診的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同樣已無病徵,最快今明兩日快測陰性可解除隔離,但可否出席宣誓儀式,陳國基稱要由政府決定。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昨稱,不詮釋習會否親來港,但認為他會出席活動本身已是重要信息,期望他屆時談及中央對一國兩制的重要指示,以及指明香港未來發展方向。全國人大代表葉國謙則相信,若本港疫情未再增至每日過萬宗確診,習應會來港,但料只會短時間逗留。

 

七一維港上空飛行表演

 

  特區25周年fb專頁昨透露,政府飛行服務隊將安排由定翼機及直升機組成的四機編隊,於七一當日上午升旗儀式期間,飛越金紫荊廣場時展示國旗同區旗致意,中午亦會在維港上空進行編隊飛行表演;中式古董帆船鴨靈號亦由即日起至7月31日換上主題裝飾。

 

  另全港多條屋邨近日掛起國旗及區旗海迎接七一,但坪石邨有國旗遭塗污及疑被盜後,旗海前晚已消失,據指因互助委員會擔心再有人破壞而收起。

 

轉載自: 晴報

WoW WoW星期三:健康網購產品低至$99 (只限今天)►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習近平 #習近平訪港 #七一 #回歸25周年 #陳國基 #曾國衞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