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11

深圳灣口岸檢測 本周需網上預約 健康驛站改抽籤分配

  【晴報專訊】深圳近日增加「健康驛站」名額及新增「人文關懷通關」類別後,深圳灣口岸連日來過關人數激增,旅客需輪候3小時做檢測,港府決定本周內推出網上預約系統,離境人士需提前預約在深圳灣口岸的檢測時段,否則不能過關。

 

  醫務衞生局局長盧寵茂直言,現時要求免檢疫往返內地是不合理。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梁熙建議,增加前往珠海、江門或中山的「金巴」名額,以疏導市民到不同關口。

 

  據入境處數字,本月首9日經深圳灣口岸離境人數,日均約1,500人,較上月底日均約980人增52%。政府前晚宣布,本周將推出網上預約系統,出境前需取得健康驛站名額後,經系統預約當日的特別核酸檢測時段,否則不能過關,相信旅客在最繁忙時段輪候作檢測,可由約3小時縮短至約2小時。檢測時段由早上8時至晚上6時半,政府籲旅客避免在早上9時至中午最繁忙時段過關。

 

要求免檢疫往返內地不合理

 

  另為免黃牛炒賣驛站名額,深圳市政府昨起將預約方式改為抽籤分配房間,旅客可「朝6晚9」登入「健康驛站房間線上預約系統」,填妥證件號碼、姓名等個人資料,系統會根據旅客數量及可使用房間,再設每日抽籤名額,結果每晚8時公布,成功者獲「預約確認單」入境。新規定每用戶連同同住人,在同一日期只能報名一次,每用戶在同一期抽籤中,只會中籤一次。

 

盧寵茂(左)昨到深圳灣視察,對香港口岸檢測出現樽頸位造成不便感抱歉。(政府新聞處圖片)

 

  盧寵茂昨稱,以往有2.5%港人過關後仍確診,相信如過關後無人確診,內地或可放寬更多過關名額,但直言目前要求免檢疫往返內地是不合理,指本港在通關方面,不存在可提出任何要求及有任何籌碼與內地談判,形容「香港考內地試,出卷人是內地」。他昨巡視深圳灣口岸後指,政府會改進,與內地做好聯防聯控。

 

  醫療衞生界立法會議員林哲玄認為,可探討準備過關的人士,提前數日每日作核酸檢測,且設點對點限制,以縮短過關後酒店檢疫時間。另一議員田北辰則指,當局暫緩熔斷惟無增足夠酒店檢疫房,促改為3日酒店加4日居家檢疫,估計能增1倍房間供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深圳灣口岸 #檢測 #網上預約 #停市 #澳門 #健康驛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