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7-21

投訴學校禁留長髮 中五男生指平機會受理正調停

  【晴報專訊】中五男生斥學校向男生頒「長髮禁令」有歧視之嫌,向平機會投訴,引起全城熱議。該男生林澤駿前日在IG拍片及發帖文,實名指控就讀的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在一個多月前,威脅他若不剪去長髮,將被停學或禁止參與學校活動,他批評做法涉違性別歧視條例,已去信平機會投訴,更稱會方已受理及調停。

 

林澤駿批校方漠視男生留長髮可能出於心理需要(網上圖片)

 

  林指,自身有「少許性別焦慮」,雖妥協剪去長髮,惟仍想反映「髮禁」不合理之處。他質疑「長髮男生是爛仔會影響校譽」及「長髮男生邋遢及不整潔」等說法的理據,反問女生為何無此顧慮,批評校方漠視男生留長髮可能出於心理需要,亦「凌駕」學生在校外自我表達權利。

 

校方:正與平機會商討

 

  林坦言,對調停結果不樂觀,相信整個調查會耗時1至2年,但強調絕不是希望導致女生未來「被迫剪短頭髮」。他說,自從前立法會議員梁國雄就男囚犯剪髮令作司法覆核,法院頒布陳詞後,已思考校規限制男生留長髮是否違法,「同我有一樣苦衷嘅同學,都需要一個答案」。

 

  本報就事件向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查詢。校方僅透露,校長正與平機會開會商討事件,暫不會作回應,亦未言對林會否有懲處。平機會則回應指,在處理查詢及投訴時,須遵守保密和需要知情原則,不會透露有否收到相關個案。

 

  教育局局長蔡若蓮則指,各校有自身文化,亦會因應價值觀教育及校風設立相應校規,學校行政手冊對校規亦有清晰指引,相信校方能專業處理。

 

  今屆DSE超級狀元、就讀皇仁書院的麥顥邦指,冀社會通過「髮禁令」事件,接納和體諒不同人會有不同的生活模式。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平機會 #長髮 #中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聚焦兩會2024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