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01

阿MO仍危殆 父母獲免檢恩恤探望 重案組紅館蒐證

  【晴報專訊】MIRROR紅館演唱會發生屏幕墜落事件,舞蹈員李啟言(阿Mo)現仍危殆在深切治療部留醫,維生指數穩定,其父母昨由加拿大抵港後,獲恩恤安排,檢測陰性即免檢疫到醫院探望,引起部分在疫下未獲恩恤安排的市民不滿。有組織指第5波疫情下,不少長者危急送院,家屬亦未能見最後一面,認為做法不理想。

 

【酒店檢測後到伊院】 李啟言留醫深切治療部,其父母與伊院3部門主管會面。(網上截圖)

 

  衞生署稱,去年4月至前日共批出1,681宗申請「點對點」探訪。醫管局強調,恩恤探訪一直存在。

 

  阿Mo接受2次手術後,情況仍危殆,維生指數穩定。據悉,其父母昨晨由加拿大抵港,乘政府安排專車離開機場後,先到酒店檢測,獲陰性結果後便到伊利沙伯醫院探望兒子,並與深切治療部、神經外科、及脊椎專科3名部門主管會面,至下午約1時半離開返回酒店檢疫。全程由政府專車接送,有穿保護衣人員隨行。

 

加拿大抵港(網上截圖)

 

  惟相關安排引起部分市民不滿,質疑今次是因全城關注才「開綠燈」。陳先生(化名)稱,今年初正值第5波開始,入境人士酒店檢疫期為「14+7」,當時收到外父離世消息即由加拿大經杜拜轉機返港,「外父已在殮房逾月」,惟經衞生署溝通後,仍須完成14日酒店隔離,僅獲恩恤7日居家監測的其中1日參加葬禮,「知名人士安排一定有唔同」。另有網民指第5波時,欲與家人到醫院探望親人最後一面卻遭拒,「要喺醫院門口就嚟自殺,先安排到用iPad視像見最後一面」。

 

衞生署已批1681申請

 

  安老服務協會主席陳志育說,第5波確診長者的大部分家屬即使有表達希望恩恤探訪安排,亦未能在長者臨終前見面,認為做法不理想,但相信當時「兵荒馬亂」,醫院難作安排。

 

  香港病人政策連線主席林志釉指,即使去年本港曾一度「清零」,有家屬要求探訪患長期病、神志不清的親人,同樣未獲安排,「或者未到臨終」,只能以視像通話,認為政府恩恤探訪界線不清晰,易引起市民誤解及感覺不公。

 

  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指,檢疫人士在檢疫期間可申請暫時離開檢疫地點,以探望危重親屬或參加葬禮,去年4月1日至今年3月31日,共批准1,240宗申請。而今年4月至前日,則共批441宗申請,並由政府車輛安排點對點交通。醫管局總行政經理(醫療成效及科技管理)關慧敏昨表示,疫情期間公院恩恤探望安排一直存在,若患者病危或情況突轉差,可24小時內快測呈陰性便可探訪,2日內補交核酸檢測結果;但若情況危急,未能完成核酸或快速測試,在探訪後亦可補交快測及核酸檢測結果。另公院及院舍今起探訪者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結果。

 

  至於第5波在2至3月高峰期間有否停恩恤安排,關強調從無停止,但「要就病房運作」及不同防疫情況,或有安排困難;如家屬屬高風險人士,醫院亦不鼓勵親到院探訪,可以視像取代。

 

李啟言已接受2次手術,其維生指數穩定。

(李啟言IG)

 

下一頁;康文署查事故成因 重案組紅館蒐證

 

轉載自: 晴報

全新etnet健康網購,送你【健骨維他命D3(1000IU)】乙樽(價值$108)► 立即行動!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MIRROR #演唱會 #意外 #李啟言 #康文署 #重案組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