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11

裝修業首份指引 試行2年糾紛減7成

  【晴報專訊】裝修工程時有爭拗。香港仲裁公會、香港樓宇檢驗學會和裝修設計平台「好師傅」前年共同制定業內首份《香港裝修指引》,冀保障消費者和裝修業界的利益,指引即日起可於相關網頁下載,包括裝修完工後的「驗收清單」。指引過去2年已應用於逾1,200宗裝修工程,相關糾紛較前大減近7成,工程的準時完工率亦升至97%。

 

首份《香港裝修指引》即日已可下載

 

3大部分 包括驗收清單報價單

 

  《指引》內容主要分3部分,其中「裝修需知」涵蓋主要裝修工序中客方與承辦方的標準協作流程,及需要注意的重點工程事項;「驗收指引」則列出完工驗收後,可逐項檢查的清單,以便非專業人士自行評估工程質素;「標準報價單」旨在協助雙方定立書面工程合約、及報價單內應包括的細節。

 

  香港樓宇檢驗學會會長劉兆健指,在缺乏裝修驗收指引時,易致不少誤解及爭議,希望藉指引提高專業性及認受性,並從第三方角度提出合理及理性方向進行驗收。他稱,學會推出的驗樓課程也會教授《指引》內容,期望未來推出更多細則,為客方和承辦方提供易讀易明的驗樓準則。

 

  香港仲裁公會主席黃添偉稱,《指引》列明合乎標準及公平的24條條款,如安排支付工程金額時建議消費者分期付款,也引入了仲裁條例,相信《指引》可助承辦方與消費者減少期望落差,為雙方提供中立準則。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香港裝修指引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