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8-30

籲師生今明提早快測 禁紅黃碼家長入校園

 

  【晴報專訊】開學在即,消息指教育局要求學生今明2日提早快測,需齊3針才能參與除口罩課外活動,並限制紅黃碼家長進入校園。教育局昨晚回覆指,昨與學界交流開學安排,包括請學校鼓勵學生及教職員提早今日起快測;局方今會發信說明加強措施,及更新學校健康指引。

 

 

3針才可除口罩課外活動

 

  張竹君指,局方要求開學前做2次檢測是「謹慎做法」,冀有助防止病毒入校。劉宇隆指,為學生身心健康,維持「半日面授是基礎」,當學校3針率達9成應恢復全日面授。教育界立會議員朱國強透露,局方要求學生打齊3針,才可參與游泳、吹奏樂器等無口罩活動。

 

  香港資助小學校長會名譽主席張勇邦指,學校每日快測已較其他處所嚴謹,保護足夠,不希望再有全校停課。屯門仁愛堂劉皇發夫人小學校長劉小慧指,僅小一、小二家長會入校園接放學,高小及初小出入口亦不同,加上要掃「安心」,相信不難阻截紅黃碼,「家長亦會主動申報是否密接或確診」。

 

  天主教慈幼會伍少梅中學校長李建文指,9成師生已打針,惟因疫情反覆,9月暫擬維持上半日課。他指,工友及教師會駐守校門,應能防紅黃碼者「闖關」;若教局未有要求,不會主動檢測學生的「顏色碼」。

 

  昨114校呈報206宗陽性,8校爆疫停課1周,當中油尖旺蔚思幼稚園有14名學生及5名工作人員確診,全校停課1周。

 

下一頁:8人以上宴會須快測 有食客帶檢測棒到場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教育局 #開學 #學生 #紅黃碼 #宴會 #防疫措施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