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09

髮禁爭議 平機會調停無進展 學生:續留長髮

  【晴報專訊】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學生林澤駿早前向平機會投訴,指校方禁止男生留長髮(下稱髮禁)違反《性別歧視條例》,雙方昨到平機會接受調停。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學生林澤駿

 

  林於會後形容會議效果未達預期,不希望僅個人有特別對待,有信心要打「持久戰」。校方則稱,會上有良好溝通,會與校董會等討論同學提出的意見,希望續以調停方式解決,又指一向有程序協助有需要的學生。

 

  調停會議原定上月10日舉行,其後因校方需尋求法律意見而延至昨天,雙方會面逾2小時後分別見傳媒。林稱,調停內容須保密,只能形容會議未達預期效果,雙方價值觀差異大,對分歧感「不知所措」。

 

開學數天 風紀籲髮長不合規

 

  林指,會議籌備2個多月,期間有不少文件往來,相當耗神耗力,來年他要應考文憑試,如要分神準備開會勢影響備試,期望稍後盡量以電郵溝通,正待校方提出實際回應。他又稱,開學數天已獲風紀提醒頭髮長度不合規,但無論如何會繼續留長髮,不介意因此受罰,惟於學校罰停課3天以上須通報教育局,料校方未必會作處分。他重申,期望全港學校都取消「髮禁」,事件公開後亦收到不少同學求助,質疑「髮禁」校規令不少男生受壓;他強調不希望自己獲特殊對待,認為這是全部男生都要面對的事,坦言有心理準備面對「持久戰」及採取法律行動,料未必可在畢業前解決。

 

東華三院黃笏南中學校長李靖邦

 

  該校校長李靖邦則稱,會上與林有良好溝通,稍後會與校董會及其他持分者討論其意見,冀續以調停方式解決,強調學校有既定程序協助有需要的學生,例如為他們安排專業協助,讓同學可專心學習。

 

  終院曾裁定男女囚犯頭髮要求不一有違《性別歧視條例》,對於為何有信心校規不受影響,李沒正面回應,僅稱各校的校規都會按辦學理念而定,幫助同學建立良好的生活習慣,同時學習守規矩和過群體生活,準備未來投身社會。

 

校方:要求樸實端莊 料社會認同

 

  校方昨晚再發聲明,指過去兩年無間斷跟進同學情況,從無責罰或限制參與不同活動,學校保持低調只為遵守平機會規定及保護同學,強調希望同學建立「樸實端莊、簡單整潔」觀念,相信與大部分本地學校原則類同,料亦為社會認同。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平機會 #性別歧視條例 #留長髮 #學生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