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09-14

星11月同辦金融科技活動 李家超:港具自身優勢 重申按實際防疫

  【晴報專訊】本港11月將舉辦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同期新加坡亦會舉辦金融科技節,兩地「搶客」情況與檢疫措施問題備受外界關注。特首李家超表示,本港有自身優勢,亦需要因應疫情採取措施,有信心可順利舉行。另外,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正制定未來5至10年的創科路線圖,目標於半年內推出,冀促進香港成為區域創科中心。

 

本港將於11月舉辦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同期新加坡亦會舉辦金融科技節。(資料圖片)

 

  本港目前維持「3+4」入境檢疫政策,多次有傳11月舉辦金融科技高峰論壇前,政府將再放寬限制,而作為本港競爭對手的新加坡,在免檢疫入境下,同期亦會舉辦金融科技節。李家超說香港在金融科技方面的有自身優勢,已獲許多這方面的翹楚聯絡表示有興趣出席,認為香港疫情與其他地方不同,「有疫情要採取的措施」,重申會按實際情況制定防疫措施,有信心論壇可順利舉行。

 

李家超

 

陳茂波:定5至10年創科路線圖

 

  另外,陳茂波昨在一個論壇上致辭時稱,政府過去5年在創新範疇投放超過1,500億元,帶動初創公司由2014年約1,000間增至現時逾4,000間,風險投資總額亦由12億元增至420億元。

 

  他續指,正就未來5至10年的創科發展制定策略計劃及路線圖,期望半年內公布,重點包括建立創科生態系統、加強跨界別及地區協作、結合創科成果及商業化,以及加強基建等,希望透過與大灣區城市合作,促進香港成為區域創科中心。

 

與大灣區城市強化協同效應

 

  陳茂波又指,在北部都會區發展下,新田創科城結合深圳創科區域,將成為世界級創科樞紐,如香港要成為區域性創科中心,必需要掌握力量及善用自身優勢,香港與其他大灣區城市有許多機會可互相協作,加強協同效應。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金融科技高峰論壇 #新加坡 #金融科技節 #李家超 #創科路線圖 #陳茂波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