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24

42萬中電用戶 炎熱7月兩日慳30萬度電

  【晴報專訊】今年7月成本港歷來最熱的夏季,中電在這個用電高峰期推出「慳電任務」,每慳1度電即可儲積分,以鼓勵用戶慳電。有住戶為達標「戒掉」長開冷氣習慣,以風扇及落窗簾為室內降溫,結果有70%用戶成功在2日內的4小時,慳共30萬度電,相等於3.2萬個住戶平日用電量總和,減逾110噸碳排放量。中電盼透過計劃鼓勵市民持續慳電,「全港每人慳1度電,即可慳700萬度電」。

 

葉先生(右)指參加「慳電任務」,改變了平日長開冷氣的習慣;左為盧志華。

 

  中電客戶成功及銷售總監盧志華表示,香港家庭用電高峰時段,一般為晚上6時半至8時半,夏天更是全年最高用電量季節;而今年7月12及25日,中電便在將軍澳、深水埗、屯門等11區,邀請60萬個已更換作智能電錶的住戶參與「慳電任務」,每慳1度電可獲200積分,以換領禮券等獎賞。

 

積分鼓勵 風扇配合冷氣節能

 

中電首度引入人工智能冷氣遙控

 

  結果有70%、約42萬住戶成功在2日內、4小時慳約30萬度電,減少逾110噸碳排放量。盧志華形容成績理想,指關掉1匹冷氣1小時,即慳1度電,望透過計劃讓市民一起慳電,「全港每人慳1度電,即可慳700萬度電」。中電又首度引入人工智能冷氣遙控,透過感應器24小時監測家具溫度及濕度,收集手機數據後,利用人工智能分析及演算,計算出用戶在不同室溫及濕度下所需的「舒適模式」、「微暖模式」等。中電亦邀請參與「慳電任務」的500個住戶,使用人工智能冷氣遙控,可經手機App減少非必要的製冷,結果顯示可較一般住戶慳電約30%。

 

  夫婦2人居於屯門約400多呎,兩房單位的葉先生,為「慳電任務」的參加者,他指平日有長開冷氣習慣,且一開便是18、19度低溫,「要感覺到凍才調高」,計劃令他改變生活習慣,如在房間工作會落窗簾,以風扇取代冷氣,或只開廳的冷氣,配合風扇加强對流。7月高溫時,其電費單較去年同期少數百元電費,直言會持續下去。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中電 #慳電 #碳排放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