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0-31

簡約公屋交還時須還原 倡輕巧材料分間

  【晴報專訊】施政報告提出興建簡約公屋,房屋局局長何永賢昨稱,已找到5至6塊可建簡約公屋地皮,主要來自新界,正與發展局商討有否其他合適土地,冀每區都有供應,市區會建較大單位,亦會考慮在港島區興建。對於單位並無間隔,她說不預期住戶會「大興土木」,因將來交還時需還原,建議利用輕巧材料作分間。

 

施政報告提出興建簡約公屋(何永賢fb圖片)

 

  對於政府合併傳統及簡約公屋的輪候時間,推出「公屋綜合輪候時間指數」,她重申非混淆視聽,而是希望更透明化,兩者會一同公布,但承認傳統公屋首5年輪候時間仍維持5年多。

 

商分期分段交付 助公屋提前入伙

 

  至於「提前上樓計劃」,她舉例指古洞北19區一個公屋地盤,可興建9至10幢,以往土木工程署需先平整地面,再交予房屋署,現正商討「分期分段交付」,其中約5幢可提早18個月入伙。另政府重推私人參與,何永賢指定價仍在研究中。

 

  另外,發展局局長甯漢豪在網誌稱,政府將會扭轉過去土地緊絀的情況,未來10年熟地供應量將達3,280公頃,其中可建49.3萬伙房屋,且整體呈上升趨勢,強調會放棄「地剛剛夠就可以」的思維。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簡約公屋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