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08

大批信用卡遭盜用 熱線無人聽 渣打致歉籲即時鎖卡

  【晴報專訊】大批持有渣打信用卡的市民,近日發現信用卡疑被人盜用,大量網民在渣打銀行fb專頁留言,指其信用卡在數分鐘內被連續盜用了十多次,亦有人報稱昨晚已被人刷了逾55美元,但致電信用卡中心熱線求助時,一直無人接聽;也有人指登入手機程式亦有問題。

 

渣打銀行證實近日可疑交易有上升趨勢

 

  渣打銀行回應稱,為客戶致電服務熱線要長時間等候致歉,又證實近日發現可疑交易有上升趨勢,除已就「毋須出示信用卡」交易向持卡人發提示訊息,亦加強監察系統及保障客戶措施,籲如發現未經授權交易,可於網上理財或SC Mobile即時封鎖信用卡,1個月內為已入賬的信用卡交易提出爭議請求,銀行會作跟進,並承諾會為所有經核實的非授權信用卡交易退款,持卡人毋須承擔責任,又強調沒證據顯示個人資料外洩。

 

  電腦保安事故協調中心補充,用戶收到可疑電郵或SMS,應先向官方渠道核實,並保留可疑交易紀錄作申訴。

 

首3季339宗網上信用卡盜用案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昨指,警方今年首3季接獲339宗涉網上信用卡盜用案件,共損失約500萬元;金管局今年首10個月接獲涉未經授權信用卡交易投訴有307宗,是去年全年的93%。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信用卡 #渣打 #盜用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