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2-12-12

47歲長期病女 疑遭錘擊斃7旬父母被捕 或因不堪照顧壓力

  【晴報專訊】慈雲山昨凌晨發生倫常慘案,一名患長期病,行動不便的47歲女子被發現昏迷在慈樂邨樂信樓一單位內,警方到場後發現其頭部和頸部疑遭人用硬物襲擊,送院後不治,現場搜出涉案錘子,經調查後拘捕同住的七旬父母。

 

  有社工指,長期照顧病患令人感絕望、無力或疲累,年長照顧者更易有負面情緒,擔心自己先走一步時沒人照顧患病家人,籲當精神或身體響警號時,盡快求助。

 

劉嘉豪(中)指死者於送往廣華醫院搶救一小時後不治。(警方直播截圖)

 

  黃大仙警區助理指揮官(刑事)劉嘉豪指,警方昨凌晨約1時半接涉案74歲婦人報案,指女兒在慈樂邨樂信樓一個單位內受傷昏迷,警員及救護員到場後發現一名女子倒臥單位客廳地上,隨即送往廣華醫院搶救,約一小時後證實不治。他續稱,死者房間旁邊的洗手間及客廳地上均留有血跡,死者右邊額頭及頸部均有明顯傷痕,初步相信是硬物襲擊所致,現場無明顯打鬥痕迹。

 

同住胞姊案發時不在家

 

  據悉,警方獲悉47歲余姓死者生前患有腸道長期疾病逾5年,且行動不便,需要同住78歲父親及74歲母親長期照顧,3人均沒精神病紀錄,單位也未曾發生過糾紛;而死者另有一兄一姊,惟兄長已遷出,同住胞姊案發時並不在家。警方事後將同住的死者父母拘捕,初步相信他們與案有關,並搜出涉案錘子及一批衣物;案件列謀殺,由黃大仙警區重案組跟進,警方正調查疑犯犯案動機,不排除2人因不堪照顧壓力而犯案。

 

警方搜出涉案錘子及一批染血衣物(警方直播截圖)

 

照顧者易感絕望 親友宜多關心

 

  明愛向晴軒家庭危機支援中心高級督導主任吳子樂強調,年長照顧者更易有負面情緒,如長期病患情況久未好轉,照顧者易感絕望、無助或疲累,「他們可能花人生大部分時間照顧病患,擔心自己先走一步時沒人照顧病者。」

 

涉案父母被捕(電視新聞截圖)

 

  他指,照顧者如感自己精神拉緊、或出現不良生理反應,如出現傷害自己或他人的念頭,便應盡快找專業人士求助。他提醒照顧者的親友、鄰居以至大廈保安等亦應多關心照顧者。

 

 

 

下一頁 癌症照顧者情緒瀕爆煲 11%想過或試圖輕生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倫常慘案 #照顧者 #長期病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