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1-26

涉滿身酒氣追打警員 坪洲菲裔漢遭轟3槍 警方︰生命受威脅開槍合理

  【晴報專訊】坪洲前晚發生警員開槍事件,2名警員晚上10時許處理一宗噪音投訴時,屋內一名菲律賓裔男子突對其中一名警員「叉頸」,致其出現血痕,警員在警告無效下向該男子連轟3槍,疑犯事後送往東區醫院,情況危殆。

 

 

現場片段顯示,中槍的43歲菲裔男子左腹受傷倒地。(電視片段截圖)

 

  警方稱初步調查顯示,施襲者滿身酒氣、行為兇殘,相信警員事發時確實感到生命受威脅,認為使用槍械屬合理。

 

警方初步調查顯示,施襲者事發時滿身酒氣、行為兇殘。

 

  現場是坪洲永安街6號一個單位,涉事單位內共有4男4女,當時正進行燒烤派對。水警總區刑事部署理警司歐陽基表示,前晚8時許2警員前往單位處理噪音投訴,由於現場人士在警員作警告後調低聲浪,警員事後離場;惟晚上10時40分警方再接獲噪音投訴,遂再派2名警員到場處理,期間有一名男子向他們施襲。

 

拘另一人涉阻差辦公襲警

 

  歐陽基稱,施襲者約1.8米高、身形魁梧,突然大力抓着其中一名警員頸部,並將其推下樓導致受傷,頸部出現血印。他形容,疑犯當時滿身酒氣、行為兇殘且持續追打警員,表現兇暴,現場警員在認為生命受威脅、以及身體可能受嚴重傷害下,在警告無效後向疑犯開了3槍,但未提及男子當時是否持械,現場另一名33歲男子亦涉阻差辦公及襲警被捕。

 

  現場片段顯示,中槍的43歲菲裔男子左腹受傷倒地,用手按着傷口期間突鬆手,施襲者友人則跪地向警員道歉,地上遺下一枚彈頭及帶血紗布和衣物。傷者之後由直升機送往東區醫院救治,情況危殆,2名涉事警員則送往律敦治醫院。

 

消息稱中槍男中環經商

 

  據悉,中槍男子在中環做生意,是涉事單位住戶的朋友。有附近居民表示事主平日為人親切,並會在假期於事發單位聚會,但聲量不大,質疑警方是否需連開數槍;亦有目擊者指涉事單位已吵了一整日,事發時警員一直未能制服事主,認為開槍合理。

 

  翻查早前曾修訂的《警察通例》,列明警員在面對致命武力攻擊,即「以毆打行動意圖引致或相當可能引致他人死亡或身體嚴重受傷」時,才可使用槍械等致命武力,但強調人員可因應情勢決定使用何種程度的武力。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開槍 #坪洲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