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02

港大醫學院逾10億元新大樓 最快2028年啟用 劉澤星:疫下招聘少少挫折

  【晴報專訊】港大醫學院將擴展,項目明年動工,新教學及研究大樓料最快2028年9月啟用,造價逾10億元,選址鄰近瑪麗醫院,徒步距離僅5分鐘,更有細胞、幹細胞及基因實驗室。

 

港大醫學院指,短期內會擴建人體解剖實驗室,中長期擬增建宿舍等設施。圖為新教學及研究大樓的概念圖。(港大提供)

 

  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指,醫科生和教學人員人數在20年間增長近2倍,極需要增加醫療和科研設施。另外,他承認疫下招聘有「少少挫折」,但流失率未引起擔心。

 

港大醫學院院長劉澤星

 

  港大擬明年在薄扶林沙宣道3號以東一幅土地,動工興建新教學及研究大樓。發展及基建總監兼院長高級顧問陳應城指,大樓距離瑪麗醫院3至5分鐘步程,高年級生在醫院作臨床學習後,可返大樓做檢討及小組討論,「始終醫院主力服務市民,純學術用途空間不多。」

 

  新大樓亦有達國際水平、專做細胞、幹細胞及基因實驗的特別實驗室,目標是在大樓內將研究轉化為製品。大樓亦可連接薄扶林道及域多利道,便利鄰近居民出入,陳指「初步擬配合港鐵運作時間開放。」

 

  對項目延遲1年動工,陳解釋因立會審批需時,並非遇阻滯,前期工程研究已展開,估計大樓造價逾10億元,冀今年底至明年初向立會申請撥款。

 

  劉澤星補充,醫科生及教學人員由20年前的2,965人,增至近年的8,564人,授課科目由4個變7個,設施不敷應用,有迫切性建新大樓。他承認受疫情影響,招聘人才有「少少挫折」,但隨着本港復常會有改善,流失率未引起擔心。

 

醫生被控誤殺 不應影響醫科生初心

 

  被問到鄧桂思案有醫生因醫療疏失被控誤殺,有否動搖醫科生信心,劉指學醫初心是治療病人,不應因一、兩件突發事件影響初心。對政府倡強制醫護在公院服務年期,劉指絕大部分學生畢業後留在公院作專科訓練,最重要讓人感到在公院工作對其職業發展有幫助。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港大醫學院 #劉澤星
沒有相關資料。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