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02

海關破踢靶藏海洛英 14歲童疑為1.5萬犯案 拘3初中生涉$300萬毒品

  【晴報專訊】再有青少年鋌而走險運毒。海關上月底在機場空運中心,截獲1.5公斤偷運來港的海洛英,藉監控遞送拘捕了3名年僅14至15歲的初中生,並在其中1人的住所搜出3公斤冰毒,市值共約300萬元。海關相信有人為1.5萬元報酬參與販毒。

 

海關檢獲藏毒用的拳擊踢靶、懷疑毒品及包裝工具等證物。

 

  另警方前日在觀塘搜查一間用作毒品倉庫的便利店,搜出100公斤冰毒,22歲男店主被捕。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沈焜

 

  海關毒品調查科調查主任沈焜表示,海關人員上月22日在機場空運中心查驗一批來自泰國、報稱是化粧品的貨物時,發現4個拳擊踢靶的X光影像有可疑,打開後檢獲4磚共重1.5公斤的海洛英,人員前日在秀茂坪區進行監控遞送,拘捕2名前往取貨、同為14歲的男女。

 

疑涉分拆包裝散貨「一條龍」

 

  他續稱,人員押該名14歲男童返回住所調查時,再在其睡房床頭櫃內發現3公斤冰毒和一批包裝工具,連同該批海洛英共搜出市值約300萬元毒品,當時在現場的男童15歲兄長同告被捕。海關相信,涉案14歲男童以1.5萬元報酬收取貨物,且不排除涉分拆、包裝和散貨等「一條龍」,收取5位數字報酬,案件仍在調查中。

 

觀塘便利店 警檢$5700萬冰毒

 

  另警方前日早上約11時突擊搜查觀塘麗港中心商場一間便利店,在店內搜出100公斤冰毒,市值約5,700萬元。

 

  毒品調查科督察朱紹麟稱,經深入調查後,一名22歲有黑社會背景江姓男店主被扣查,被暫控一項販運危險藥物罪,今在觀塘裁判法院提堂。警方指,疑犯經營該便利店一段時間,約1個月前被不法分子招攬協助販毒,並將該批冰毒分成5個膠箱藏於貨倉內,以茶葉錫紙包裝掩人耳目,相信疑犯同時擔任倉主和協助運毒。他相信警方已堵截該批毒品流出市面,並打擊背後三合會收入來源,目前仍調查毒品來源。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青少年不可以戀愛!?真實個案講述驚心動魄經歷►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海關 #海洛英 #毒品 #青年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大國博弈
貨幣攻略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