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06

率團訪中東 冀落實相當數目協議 李家超:爭取沙特阿美來港上市

  【晴報專訊】隨着香港復常步伐加快,特首李家超亦親自率團赴中東外訪一周,冀爭取更多商機。昨抵達外訪首站沙特阿拉伯的他表示,希望爭取落實「相當數目」協議,亦會尋求沙特國營石油企業「沙特阿美」及子企業赴港第二上市。

 

李家超與沙特投資部大臣Khalid Al-Falih會面(李家超fb)

 

  他指,本港作為國際金融、資產管理及風險管理中心,資金可自由來往,且有眾多專業人士支援,加上新上市規則允許未有實際業績的初創科技企業來港上市,相信可吸引更多新企業。

 

  李家超昨率領主要官員,及逾30名本港商界、專業服務界、金融服務界及創科業界代表到中東外訪。代表團昨經歷10多小時航程抵達首站沙特阿拉拍,沙特投資部副大臣Badr AlBadr、沙特駐港總領事Hamad Aljebreen,及中國駐沙特大使館臨時代辦殷立軍在首都利雅得機場親自迎接。李指,中東地區是祖國「一帶一路」倡議重要節點,冀通過外訪,加強與沙特及阿聯酋的貿易、投資及文化聯繫,他亦會介紹本港「背靠祖國、聯通世界」優勢,並會鼓勵中東官員及大型企業來港設立辦公室,開拓業務範圍。

 

李家超在航機上認識了兩位年輕企業家,了解他們的從商經驗,以及他們與中東的緊密聯繫。(李家超fb)

 

  李續指,隨着沙特和阿聯酋尋求加強投資能力,實現經濟多元化,及推行智慧型城市計劃,本港金融、商業、專業服務及創科初創企業均可找到龐大機會。

 

晤沙特投資部大臣 將啟促進投資談判

 

  對於今次行程目標,他指期望有「相當數量」協議可落實,感覺沙特政府亦非常積極。他其後在facebook表示,昨晨與沙特投資部大臣Khalid Al-Falih會面,當地政府已允與港府啟動促進和保護投資協定談判,冀相關協定可加強經濟及投資聯繫。

 

  至於會否爭取「沙特阿美」來港上市,李承認行程中會到訪「沙特阿美」,因其業務很多元化,不單涉石油,尚有很多子企業和公司,冀鼓勵他們赴港上巿。上巿門檻方面,李謂,新上市規則允許無實際業績的初創科技企業參與,希望可吸引更多初創來港。

 

 

轉載自: 晴報

etnet榮獲HKEX Awards 2023 「最佳表現證券數據供應商」大獎► 了解詳情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李家超 #中東 #沙特阿美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貨幣攻略
大國博弈
More
Sha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