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文章 

2023-02-13

機場增人手迎旅客 12機構聘1500職位 包括地勤維修貨運

  【晴報專訊】隨着出入境復常,機場再次熱鬧起來,客運量回升,人手需求亦增。機管局將於本周六及日(18、19日),聯同非政府機構於東涌舉辦招聘會,當中有12間機構提供1,500個職位,包括地勤、航空膳食、貨運及飛機維修等,並會提供在職培訓,其中非華語人士更是招聘重點對象。

 

非華語人士能助公司與非華語航空公司溝通,提升效率,有相當優勢。(機管局提供)

 

  有土生土長的印裔機場高級客戶服務主任坦言,機場是一個種族共融的職場,看盡人生百態;也有巴裔航務操作主任,冀圓機師夢,更認為懂多種語言有優勢。

 

蕭錦行

 

  機管局助理總經理(公共事務及社會關係、企業事務)蕭錦行指,疫情緩和,加上近月通關,帶動機場客運量陸續回升。他稱,疫前機場有約7萬名員工應付日均20萬人次的客運量,但疫下航班減,不少航空公司裁員或有員工離職,人手僅足夠應付目前客運量;據機管局網頁,去年12月客運量為160萬人次,即日均5萬人次。

 

機管局指機場人手僅足夠應付目前客運量,需要增聘人手。

 

  為應付預期將回升客運量,機管局聯同鄰舍輔導會於本周末舉辦招聘會,將有12間機構提供1,500個職位,包括地勤、貨運、膳食、飛機維修、機場保安等,薪酬和福利視乎個別機構而定,會提供在職培訓。蕭稱,除華語人士,今次非華語人士亦是重點招聘對象,他們懂多種語言,是重要人才來源,招聘會將為他們設就業輔導服務。

 

印裔客戶服務主任精通不同語言

 

  40歲印度裔、新翔(SATS)高級客戶服務主任Mokand Baljit Kaur,人稱「百力滋」,在港土生土長,精通廣東話、英語和印度語,曾在新加坡生活12年,離婚後回流,至今入職4年,曾為約10間航空公司提供地勤服務。她形容,機場是種族共融的職場,同事們「傾得埋」,工作上更可接觸多元旅客和看盡人生百態,令其變得自信開朗。

 

Baljit︰機場充滿學習機會且前景明朗。(機管局提供)

 

  她指,疫下要辦理的登機手續繁多,但因懂多種語言,可輕鬆協助不同國籍旅客,強調非華語人士也有優勢。Baljit過去2年因疫情曾「無工開」,身邊也有同事離職,但笑言自己十分「硬頸」,堅信終會「走出疫境」,去年先後獲4次加薪、2次升職,未來將續努力服務旅客,令自己「所擁有嘅技能,長過自己個名」。

 

巴裔青年盼累積經驗 圓機師夢

 

  22歲巴基斯坦裔的Saad Mahmood(馬西狄)自小有個機師夢,雖然去年航空管理學位課程畢業後,未獲取錄為機師,但成為SATS航務操作主任,負責助航班準時升降等。他不諱言,疫情期間不時思考航空業前景,但相信香港機場有很大發展潛力,仍毅然入行,盼累積經驗後再圓機師夢。他笑言,自己家住樂富,來回機場要3小時,但相信「有志者事竟成」。他又建議有興趣申請職位的非華語人士,準備中文履歷及親到招聘會面試;Baljit則籲要有自信,強調即使不懂廣東話,也有很多工作機會。

 

 

 

轉載自: 晴報

全新節目《說說心理話》原生家庭對成長有咩影響?改善溝通有計可施?► 即睇

更多時事要聞文章
你可能感興趣
#機場 #招聘
編輯推介
即時報價
全文搜索
Search
最近搜看
雙幣交易
財政預算案2024-25
More
Share